• 思考模式










我很清楚,我不是天才
所以做什麼我都會想:努力就會有成果

剛剛吃晚飯時,靈機一動,想了一個很重要的經營品牌的觀念
這觀念也許對某些專業的人事或一些天才很簡單

但是我花了1年才想通的

不過我現在不是要分享這觀念,因為這觀念待我去實現證實
現在,我要分享的是:我的思考過程
這過程,有助於你如果想創業或晉升,這是基本工

就是-->問為什麼假設如果的作夢

吃飯時,因為在等餐,我無聊當個低頭族看Facebook的動態訊息
滑阿滑
滑到一篇很紅的文章,我就細細的品嚐一下
接著我做了一些步驟

1.反覆閱讀

2.問自己為什麼這篇紅?

3.假設一個變因

4.如果是我?根據這變因,我可以怎樣?

5.開始聯想作夢:如果怎樣...後面怎樣....我還可以做什麼變化?
   按照3的變因,無限的舉一反三

6.開始收斂,再來看一下1~5真不真實?做一個簡單的結論

7.最後,就是按照這結論,去實行看結果

結果可能是positive的,證實自己是對的,因此有進步有收穫
但結果可能是negative的,沒關係,一定是第三點的變因有問題
重複再來一次3~7的流程,這也會是收穫

因此,知識就累積,能力也就累積了
而且是自己的

所以阿,滑手機的我,也不斷在思考想事情想問題做假設
充滿著好奇心,舉一反三的作夢

有一天,想不透的事情,莫名就想透了

哈哈,分享給大家
我現在心情很好,因為我想透一件事了
我很興奮的準備要實現...
這觀念對品牌經營,一定有幫助!我相信!


Akko

也可以到這找到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