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素TEE穿搭招數大盤點! N種穿法擊退換季熱浪







冬季還未好好收心,天氣竟然已無情轉熱,對於一下飆升到30幾度的高溫,實在毫無招架之力(暈)。 不過別忘了有件東西,可是你完勝四季的神級單品! 沒錯,男人們衣櫃裡不知道有幾件的素TEE就是這麼有能耐,看Eugene Tong一年四季素TEE從沒少過,大概就能略知一二了吧! 越簡單越不簡單,單純T恤能有多少穿法? 現在讓我們來盤點型人們的素TEE穿搭招數, N種穿法聰明擊退換季熱浪與早晚溫差,輕鬆把一件T恤穿出品味,這才是真正的奢侈。

30度高溫
TEE單穿1 - 合身版型單穿

TEE + 直筒/合身丹寧褲
最基本的方法就是直接套上件合身素TEE,配上直筒或合身丹寧,建議可以在小細節如捲褲、鞋款挑選上下點功夫,越簡單的搭配,細節處越顯眼。

TEE單穿2 - 捲袖 + 紮衣服

TEE 捲袖和紮進褲頭 + 直筒/西褲
將素TEE下擺紮進褲頭,加上短袖捲袖,帶出工作感,更增男人MAN度。除此之外也能一併調整袖長,改變穿搭比例。

TEE單穿3 - 寬版五分袖 + 鬆身褲

寬版五分袖素TEE + 鬆身短褲或長褲
今年大趨勢之一上寬下寬,素TEE運用也少不了這招,穿鬆身長褲時別忘了適當調整褲長比例。樸素的搭配中利用配件如紳士帽、棒球帽、墨鏡等,可以簡單增加造型上的完整度。

TEE單穿4 -TEE + 鬆身褲

TEE紮進褲頭 + 鬆身長褲
上寬下寬外,上身選合身點的素TEE並紮進褲頭,回歸上窄下寬基本穿搭原則,褲款可以從鬆身一路選到寬褲,較不易有比例衡量上的失誤。

TEE單穿5 - 前紮後不紮 + 合身長褲

TEE前紮後不紮 + 合身長褲
利用素TEE前紮後不紮的方式,改變穿搭層次,尤其當褲款較合身,甚至偏緊身時,若上身與下身比例看起來都一樣寬會顯得略為單調,此時前紮後不紮就能改善整體身寬曲線。

TEE單穿6 - 繫戴飾品

TEE + 繫帶飾品
一般來說綁肩、腰的飾品較少(如圖左),改用襯衫綁在側邊肩膀,像是側背包一樣,來增加穿著層次與色系對比。針織衫、襯衫做披肩是更普遍一點的方法,也能達到類似效果,只不過繫帶方法在穿搭上顯得獨特性較高(因為比較少人使用)。

TEE單穿7 - 長版素TEE

長版素TEE + 合身長褲
如果想要簡單著裝,有型快速出門,長版素TEE會是個好選擇。單穿配上件合身長褲是最基本的穿搭方式。

27度高溫
TEE單穿8 - 七分袖素TEE

七分袖素TEE + 合身長褲
七分袖不像短袖般休閒,也沒有長袖的嚴肅感、捲袖的率性度,剛好站在中間的七分袖,相對於其他T恤版型穿起來更為優雅。基本穿搭方式可以單穿、前紮後不紮,再配上件合身長褲即可出門。

TEE長短層次

長版TEE + 一般素TEE
近年來眾型男最愛用的招數莫過於長TEE搭短TEE了,以不同長度TEE恤做出穿搭層次、顏色對比,甚至重新定義上下身比,這樣簡單一步就有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25度微涼
雙色層次(袖長、領口)

不同版型、顏色素TEE
如同長短層次的運用道理,以不同顏色和版型,翻新上身樣式,尤其多用於領口高低、袖子長短,簡單就能讓上衣充滿新意。

23度稍涼
襯衫做素TEE內搭

TEE + 襯衫 + 合身褲款
把TEE恤當成衛衣外搭,襯衫內穿,中和TEE恤的休閒與襯衫的正式,搭配上又多加了幾分優雅。

TEE做罩衫內搭
罩衫上衣 + TEE
功能性上來說內搭T恤多半是為了防上衣過於透明,另一方面也可以抓出層次對比,增加穿著可看性。

TEE外搭襯衫

襯衫 + TEE
襯衫加上素TEE算是相當普遍的穿著方式,夏季的休閒感不言而喻,把襯衫紮進褲頭,帶點復古風味的穿法更顯俐落有個性。
素TEE幾乎甚麼外套都能搭配,這邊拉出幾種常見穿法,讓各位在轉冷的夜晚有個常用備案可以使用。

21度微冷
TEE外搭西裝外套

西裝外套 + TEE
素TEE搭配西裝外套已非新鮮事,然而隨著使用的版型不同呈現出來的風格也會有所不同 - 長版TEE著用起來雅痞個性展露無遺,而一般版型TEE恤則偏向經典的半正式混搭。

19度稍冷
TEE外搭風衣外套

風衣外套 + TEE
風衣搭上素TEE的穿搭方式在街頭上風生水起,由於風衣長度使然,儘管只單搭一件TEE恤也是氣勢滿分,簡約不失氣魄。

TEE外搭軍裝外套

軍裝外套 + TEE
秋冬呼聲最高的軍裝,春夏似乎也沒辦法少了它,轉換成薄款的軍外套依然是男人歸屬,無論素TEE要單穿、紮進褲頭或是玩長短層次,在M-65的多口袋與bomber jackets的縮口設計加持下,軍裝外套可以為素TEE穿搭增強不少份量感,只要套上就顯得格外性格、陽剛味十足。

推薦商品  (均附連結)
 重磅棉質七分袖寬版TEE
 重磅棉質口袋寬版TEE
 BB Crew-Neck 舒適有機棉男用圓領TEE
 BB V-NecK 舒適有機棉男用V領TEE
 BB Crew-Neck relaxed舒適有機棉男用不收邊TEE
 極簡精織鬆身衛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