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大身形穿搭破解小技巧








不同身材怎麼穿才好?不是一昧地隱藏缺點就好,那可能才會讓原本不想被別人發現的地方更現形,該有自信顯露的地方還真的一點也看不到。基本上勻稱又完美的身材是指各部位胖瘦與長寬比例是否適當,梯形、倒三角、長方形、正三角形、鵝蛋五大身形各有眉角,現在讓我們一一擊破,用對比例調整全身平衡感才是正解。


1.倒梯形



恭喜你!擁有梯形身型的人衣服最容易選擇,因為這種身形相對地來說上下身最為平衡,比較容易依照自己的喜好去挑衣服。也就是說,既然有這樣的先天優勢不妨多多嘗試一下,試試看最新趨勢、有別於平常的衣物或其他穿搭方式等,只是試穿時甚麼都好看的情形下也要為錢包著想一下。如果沒有這樣的身材也不用懊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倒三角


肩寬大、闊胸、腰顯得特別窄的倒三角身型,多半會出現在有健身習慣的男人們身上,雖說不少人羨慕倒三角般的健壯身材,但在穿著上這類身型卻不是完全完美,常常看起來頭重腳輕,整個人就像漏斗一樣,比例與衣著緊繃程度上都不太對勁,因此擁有此身型的你最應該注意的就在於上身與下身平衡感



DO!
1.選擇直筒或寬鬆點剪裁的褲管吧!
緊身褲會讓下半身看起來更窄,放鬆一點下身寬度,在視覺上會更平衡而舒適。
2.選擇V領上衣或襯衫開釦,V領讓胸寬看起來較窄,收縮胸寬之於將視線隨V型往下延伸了。
3.利用圖案印花擴散上身焦點,視線就不會聚焦在上胸跟肩寬。
4.雙排扣外套的特性可以平衡整體軀幹線條,修飾上身寬度



DON'T!
1.勿穿寬肩廓肩、大翻領外套,這類的衣服會讓肩膀看起來更大。
2.勿穿緊身褲,比例上才不會整個往下身縮起來
3.短袖易顯闊胸,用長袖來捲袖會更好
4.減少胸及肩上飾品及其他設計細節,避免視線集中在寬闊的上半部位。


3.長方形


肩胸腰幾乎同寬的長方身形,其實也是最多人有的身材困擾,缺點就是看不太出來身型中的寬窄之美,所以目標就是要利用服裝來增加肩胸寬度、縮窄腰臀來讓身體曲線看起來接近梯形。



DO!
1. 選擇廓型夾克或大衣、翻領外套、綁帶浴袍外套。長方形身型剛好與倒三角相反,倒三角要把誇張身材曲線抓回來,而長方形則是要把曲線放出去,廓型夾克如經典版型的MA-1,肩胸澎起來,下襬收緊做出腰身,正好符合長方形身材所需要的,而綁帶外套重點在於把腰束緊做出身材線條。
2.圓領衫,圓領可以放大肩部寬度。
3.層次穿搭,並活用顏色。例如襯衫外搭針織、上身色淺下身色深都有延展肩胸寬度收縮下身的效果
4.橫條上衣,橫向拉長肩胸寬度。



DON'T
1.勿穿雙排釦外套,雙排釦外套版型會拉直身材曲線。
2.勿直接單穿無袖背心,一覽無遺地顯露缺點。
3.小心選擇方型圖樣圖案TEE。有方框圖案的TEE恤剛好為你的身型做了重點提示,容易在腦中加深矩形印象。


4.正三角


這邊比較誇張用了Seth Rogen胖胖的樣子當成示範照,正三角不見得是要超級胖才會有,只要你肩與胸寬,比腰臀窄略多那麼就是正三角身形,也有人是落肩加上小腹有點大而產生的身材樣貌。對底盤看起來寬大的正三角身形來說,選擇合身和對的顏色運用相當重要。



DO!
1.選擇單排釦或暗釦式外套,簡約的外套樣式讓視線擴散,簡化對於身體軀幹凹凸起伏的印象,因為落肩的關係,有肩線的話會更修飾。
2.簡潔的直筒或斜紋褲,合身不緊身很重要,適當的褲款寬度,能讓寬大的腹與臀部曲線自然往下延伸。
3.面料挺且平坦的上衣較適合正三角身形,過於柔軟或易於展現身材的布料不但有可能讓缺點表露無遺,甚至更顯胖,例如毛料、萊卡等都應慎選或試穿。
4.深色上衣能讓身形看起來平坦有”收縮”的效果



DON'T
1.勿穿橫條集中在腹部的上衣
2.這類身材穿起TAPERED或緊身褲不緊反增,因為小腿至腳踝的窄度對比,讓腹與臀寬度更顯大更集中
3.避免腰間過多飾物腰腹間有大口袋設計的服裝慎選(如工作背心、工作外套等)。


5.蛋型


蛋形身材就像蛋一樣,胸與腰寬大(如圖中的Adam Sandler),身體中間圓且無曲線,因此穿衣服上要盡可能拉長身材,往高瘦的方向調整,看起來就會相對苗條。因此得特別注意褲長袖長,可別穿矮了! 加強肩膀俐落度,整體身形就會更直挺顯瘦。



DO!
1.直條紋可以拉長比例。運用直條紋的衣物來拉長身長,減少視覺上的寬度。
2.適當褲及袖長,服裝合身度剛好。確認你的褲長和袖長是否適當或剛好,過長過短都有可能讓四肢看起來縮短了。
3.上寬下窄的tapered褲型可以延展腿長、遮掩大腿曲線
4.穿著印花或不同面料拼接服裝,讓重點改聚焦在印花、布料上,因而忽略身材重點。



DON'T
1.避免穿橫條紋,以防延展已經略顯寬大的上身。
2.避免使用色彩鮮艷的腰帶,這樣會帶著別人的視線到自己肥胖的部位。
3.避免穿雙排釦,雙排釦的橫向排釦有延身軀幹寬並加重份量感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