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中求異,用圖T鮮明你的風格





圖片來源:www.dolcegabbana.com/
近兩年來的春夏,觀看各大線上平台或是媒體幾乎都在洗腦你各式各樣的素T推薦或是穿著有多麼必備與時髦(雖然在我來看沒有差很多),當中以素T穿著脫穎而出的便是亞洲臉孔、號稱最會穿(媒體喜歡下的聳動封號)的 Eugene Tong;我自己也是素T穿著的愛好者,除了方便搭配外,入手門檻極低我想也是大家喜好的原因之一。

但長期穿著素T後總會覺得少了點什麼,特別是在你想要單穿一件T恤或是追求鮮明的穿著特色時這種感覺更是不斷湧現,「越簡單的東西越難以出色」,基於這個緣故,當我們渴望同中求異時換上一件圖樣鮮明的T恤最容易在一片素T短褲牛仔褲中殺出血路。


圖片來源:www.digitalspy.co.uk/、www.justjared.com/

如Gabbana示範的一樣,當你沒有刺青的打算、長得也不像貝克漢時,圖T就會是出眾的選擇。

「風格先決」也是我們提過許多次的事情,這個部分不管什麼服裝穿著都一樣,你得先確立風格後我們在來討論接下來該怎麼做,而TSFM先輩的文章在這時就派上用場了。簡單認識一下圖T的好處、並鎖定風格以後,也該來試試看選件漂亮的圖T穿著。




人物頭像T


如果你喜歡的風格跟我類似,那此類型的T恤必定會是衣櫃裡頭最多的玩意,滿版的頭像T加上明顯的腰身與服貼的袖口,不但能在36度的高溫下展現男性成熟的一面,搭配上一點健身習慣同時還能達成性感的要件;當然除了寫實的風景照片在這裡也是成立,不過我偏愛人像多一點。

圖片來源:www.polyvore.com/、www.sisley.com/

選擇此類風格時,你要追求的是如左邊一般明顯的腰身,右邊的一直線是比較輕鬆的選擇。

圖片來源:www.niftyfashion.co.uk/

此類T恤的另個好處是可以把喜愛的明星穿上身,Bruce讓我的戰鬥力又多了10點。

圖片來源:tw.mall.yahoo.com/、www.elevenparis.com/en/

包含把一些較具爭議的人穿在身上也是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挑戰你的恥力)。

圖片來源:www.asos.com

解釋一下強調「人物」頭像T的緣故,換成卡通角色我們追求的成熟也就蕩然無存了。

圖片來源:the-russet.com/
搭配的概念相當簡單,在你的上半身確實地服貼後,搭上牛仔褲就是個性感兼具成熟男人的範例;而如果目標想遠離粗獷、離時髦近一點的話,右圖的黑白配色正好也搭上了現今主流。

圖片來源:http://www.thefashionisto.com/
圖片來源:www.dstyletw.com/
當然穿著不該只有一種面貌,如果今天我們的臉孔或是風格取向不想往成熟的方向走的話,不那麼合身的休閒風格會讓你在台灣街頭走得更自在一些;而同樣是黑白的穿著,有個性的人像T恤外搭長襯衫除了增加休閒感,也多了些叛逆的味道(當然我說的是穿著不是臉)。




文字字母T


大概是你我生活中常見度僅次於素T的T恤類型,搭配方式與概念也幾乎與素T無異(樣式差不多簡單),不論是標語、品牌LOGO、影響你的一段話或是你對國家的愛都可以展現在胸前著實是一件挺有意思的事情,而新手穿著此種T恤時唯一需要注意的部分就只有挑選正確的圖樣(有點像廢話),因為字母T不如素T,一但挑錯就會非常悲劇。

圖片來源:www.copykleiner.nl/、www.cbmenswear.com/

來自同個品牌的LOGO T,如果沒特別搜尋的話我都懷疑其中一件來自五分埔。

圖片來源:www.plain-me.com/

字母的大小選擇也會與風格相關,小字母適合放在輕薄的布料上,整體精緻時髦;大字母則適合放在較厚、或是外搭的衣料上,呈現的風格會偏向街頭,這點在美式品牌可以看到很多範例。

圖片來源:迪索奈爾&艾瑪特、www.black-illusion.com.tw/

對於特定標語T,我認為有些情感還是內斂點好。

圖片來源:www.style.com/

以貝克漢的身型與風格取向,袖口服貼對他而言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左邊比他更瘦弱的男士在這點就做得很好。

圖片來源:www.style.com/

當然一定得有不一樣的詮釋,略鬆的簡單穿法比較容易路人化,不過在你的髮型很有特色、又用了恰到好處的配件(這邊指得是領巾)時,成果就不太一樣了。




其他類型圖T


這邊歸類的是較難分類的圖T類型,畢竟圖T百百種,路上印製系服的店這麼多,只要你喜歡能把任何東西都印在T恤上(不考慮智慧財產權的話),包含我較不熟悉的風格也會在此一併做個簡介。

圖片來源:Tommy-Ton's best street style

不規則的剪裁與圖樣大概是每年時裝週一定會入鏡的玩意,除了爆表的注目度外,Hi-Street風格的崛起也是原因之一(這張就是打此關鍵字取得)。

圖片來源:Tommy-Ton's best street style

第一眼看時我以為胸前的小橘牌是P上去的,從這張圖你可以體會到在意搭配的人不管再簡單的穿著,他都會認真對待每個細節。

圖片來源:www.dolcegabbana.com/

而令人費解的T恤樣貌也曾出現在以前的DG,圖樣多是翻玩文藝復興時的產物,加上極度慵懶的寬鬆剪裁,當時也有一派人士相當喜愛。

圖片來源:www.maroczone.de/

滿版印花T恤大概是夏天會較常見的搭配範例,建議還是往成熟的方向走(如左圖加個皮鞋與手提包),不然很容易在桃園車站中迷失自我。

by Akko&Tim blog共編 David
http://gentsquared2.blogspot.tw/

也可以到這找到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