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捲褲管大整合









捲褲管的文章,在本網誌非常熱門
因為我是拆了4篇文章寫的,感覺不夠完整與過癮
因此,我整合一篇,並做些整理再更多捲法~
讓你一次看個夠吧!

Q , 為什麼要捲褲款?
A:
1.增加層次,搭配比較不會這麼無聊與單調










舉例:
有人說黑長褲,可不可以配黑鞋?
當然可以,其實有層次就可以啦!
左邊黑黑的一片,稍微捲個褲管,有個肌膚的層次,多點趣味,多點活潑
也因此,當然黑褲也可以配黑鞋
更何況!腳踝露出的部分,還可以搭配襪子!做更多配色的樂趣

2.延伸比例
且長褲短褲都可以捲



對照圖看看,右邊我覺得最快可以Catch住視覺
當然因為短褲的版型不錯,所以捲起來後,也可以有一點上寬下窄的線條
視覺看起來腿也比較長

再看一張
一點點小細節,其實就可以造就不同的型
左邊,我說不出特色
右邊至少很有精神,延伸比例也比較好

因為肌膚露出的多,視覺會延伸,腿會看的比較長
長短褲都一樣

Q: 我可以捲嗎,常見問題如下?
for 長褲 -->我腿很短,可以捲嗎?
A: 可以,肌膚露出的多,視覺會延伸,腿會看的比較長

for 短褲-->小腿如果粗壯,可以捲嗎?
A: 當然更是要露出大腿部分線條來移轉,做修飾

如果穿著過膝短褲,視覺上就落在在小腿上
若萬一過膝短褲+長襪或高筒鞋
會讓你的小腿看起來更啦,因為視覺都集中在小腿了!


Q 短褲捲到膝上,很娘嗎?


A:基本上在於你單品風格選取是休閒?正式?美式?還是oversize?
其實跟你膝上短褲的關係不會太大
(當然我的搭配沒有露出太多的大腿,一點點而以)
看看Gonza的搭配,就很美式復古

圖片轉載自:Asano Gonza's Dokusousei Ideas


所以,嘗試看看吧,把短褲捲一點點
不用太多,膝蓋上方2~4cm就好啦



Q:被笑像農夫
A:這跟你的褲型與捲的高度有關(還有搭配的鞋子)



若你選擇直筒寬褲,又搭配球鞋,又捲過高,就會像右圖,自然有農夫的聯想
若你的褲型有大腿寬/小腿窄的修飾效果,捲的都不會太高,自然有精神

我補充一下
搭配的美感,本來就是因人而異
有人覺得好看,就一定有人覺得不好看
跟評論者本身對於美的認知有關

我們常被問:今天這樣搭,或穿什麼
被朋友笑,或不認同,所以來問我們可以這樣搭嗎?

其實,會來問我們,就代表你也不認同你朋友的"眼光"
若是這樣,何必在意他說什麼呢?

反過來,若你朋友是你的時尚導師,是你認可的
那為何不問他怎麼改進呢?經過討論,不就更強了?
對吧!?

不過通常美感越強的人,越不會隨意嘲笑與批評,
而是接納與討論

希望我們都是這樣的人
共勉之





Q:所以捲褲管跟褲型/捲的高度 有關係嗎?
A:對的

摺份區塊A , 露出區塊B

A越大,越適合搭配厚重的鞋款,且露出區塊B越小越好,視覺比較平衡
一般來說,A越大,較適合窄的褲子 (或小腿有收的褲型)
(有反例,有人寬褲也這麼做,但已經跟上衣風格有關了)

A越小,B可露出的區塊可以多,
那要露出多少?
可以看下面的文章,總之褲型好,很重要

A越小,搭配輕盈的便鞋
A反摺2次,有一點厚度,可以搭配復古慢跑鞋,比如說NB

以上只是通則,還是看你個人變化


至於褲型之間的微妙合併在下面一起分享


好,接下來介紹捲法,看過以下的,可以直接看最下面新的捲法

1.我的習慣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超級愛摺褲管的,也因此九分褲永遠是我的最愛
如上圖,我喜歡在腳踝上4~6cm , 我已經是穿九分褲了,
如上圖右手邊有時還是會摺一小摺
造成褲子有一種要長不長,要短不短的感覺


這是我喜歡的我,沒有對錯,搭配就是合自己的感覺!


那各位,其實應該很常看到這樣摺褲款的的風格在路上(如下圖)


穿起來會是這樣
































摺的更高,我會認為這是偏街頭的風格 (想一下陳冠希?!但他的褲子會稍微寬一點)
不過,這不是我自己喜歡的

我會是這樣 (有發現有差吧!)


僅在腳踝上的4~6公分,可以讓自己不過於街頭,也因此上半身可以與正裝搭配
這是我囉!

最簡單的摺法:兩摺法

如圖示,簡單吧!就是工整的兩摺,然後高度在腳踝上4~6m就好
至於摺份要多少,如上面所述,看你鞋子的厚實度囉~

不過,一般都會把摺份落在3~5cm左右 (很通用,甚麼鞋子都適合)

來看褲型


依照我自己偏愛的風格,我還是喜歡中間這張圖
露出4~6cm+摺份約3~5cm的狀況
  
過寬的褲子(左圖),建議不要剛好卡在腳踝,6cm的露出最佳
右圖,我沒太多意見,就是風格不同

那窄褲呢?
因為褲型(上寬下窄)的關係,超過6cm,我也覺得ok的
不過就我個人偏愛右邊的比例而已

好,上兩張圖都一直說上寬下窄
如下圖,我還是會挑褲型
上寬下窄的褲型 (大腿寬,小腿窄),一定是捲褲款的最好發揮的
左右兩邊就是風格不同,一樣,我會建議左邊的
原因是很適合與正裝混搭,和搭更多種類的鞋子(比如說皮鞋,樂福.....)


唯一提醒:褲型要注意,上寬下窄,
若是中直統我就強烈不建議摺過高
因為會非常的沒線條,視覺還會被截掉

有時候有人會戲謔的說:摺褲款,你是農夫喔?
其實就是摺的高度與褲型沒配合造成的

2.
有時候有的褲子材質比較輕薄,我會先摺一個大面積
再均勻的對摺,這樣比較不會垮掉

但記得,大概腳踝上4~6cm,會是我比較推薦的風格
3.
若真的牛仔褲,我未必會摺到滿,可能只有到4/3
這樣可以把牛仔褲褲腳自然的龍捲風刷色,或破壞後的棉鬚露出來
蠻有味道的



像這張褲腳的感覺,有一點點鬚鬚的效果


我在街上看過摺完褲管,變成倒凸的字型
(先內摺且有用橡皮筋固定,再往上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 | 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橫的褲管圖


依照我個人喜好,我不會這麼做,為什麼?
因為會想這麼做,就是想要褲子有線條,就是我一直說的 上寬(大腿寬) 下窄(小腿窄),
可以想成AB褲,很有線條,也可以說Tappered 褲型

但一開始買對褲型就沒這問題了
倒凸,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就是了~
其實單品的版型與設計細節買對,很多問題都解決了

甚至捲高捲短,都沒差!只是風格不同

大概腳踝上4~6cm,會是我比較喜歡的風格
右圖超過6cm 高,就比較街頭風格

這是我愛的完美比例

再來2個

1.立體感捲法

1.先簡單的反摺
2.第2個反摺不要整齊,隨意內塞
3.稍微調整變成波浪狀
4.完成,一點點立體感的捲法



2.內縮捲法 (AB褲捲法)
1.褲子夠寬的話,先把小腿部分褲管往內摺
2.再反摺褲管
3.再第二摺
4.變成上寬下窄的類似AB褲捲法
  切記,要自然一點,不要變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 | 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囉~

看完好混亂?
那就照這張圖,簡單的SOP囉




10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那窄款牛仔褲不是大腿寬小腿窄的褲子家球鞋

      刪除
  2. 請問那窄款牛仔褲不是大腿寬小腿窄的褲子家球鞋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這邊示範的褲款多是大腿寬,小腿稍窄沒錯~
      thanks

      刪除
  3. Hi
    這邊示範的褲款多是大腿寬,小腿稍窄沒錯~
    thanks

    回覆刪除
  4. 謝謝
    那請問一下窄褲加慢跑鞋該如何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