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用素TEE撐春夏?層次、色彩法則教你擴大T恤穿搭幅度!







要應付35度高溫就已經夠吃力,實在很難想到穿著還能怎麼變化好? 翻開衣櫃不自覺T恤又再度拿上手,簡約好搭之外,比起襯衫較容易清除夏季惱人汗漬、更透風,另外一個關鍵就是:T恤總是自己備份最多的單品之一(攤手)。然而本篇先撇開不提黑、灰、白基本素TEE的顏色搭配(之前文章有提過詳細穿法: 素TEE穿搭招數大盤點! N種穿法擊退換季熱浪),如果要在夏季多一點著衣變化,不妨注入些許趨勢色彩,要記得玩轉顏色時"不過度"才是王道,跟隨著我們的歸納整理,運用顏色與層次法則一起擴大T恤穿搭幅度吧!


TOPIC 1.
四大層次技巧
玩顏色前為什麼要先知道層次? 層次你可以將它視為輔助工具,由於T恤版型多到不勝枚舉,領口、袖長、下擺各有不同可以藉此帶出顏色對比,甚至增加整體搭配的和諧氛圍,以及修飾身型等等好處,更不用說層次能帶出個性型度這件事了。當然,已經購入N件的黑灰白素Tee也可以利用以下方法來製造混搭細節。


01-一般版型+長版


02.T恤+襯衫

03.領、袖口不同長短






























04.領巾配件



TOPIC 2.
不出槌配色規則
基本上要讓配色產生和諧舒適感,有兩項不變原則: 1.黑白灰最不會出錯,也可做為顏色搭配上的橋梁 2.選擇相近色系單品。其他安全度高的趨勢配色歸納如下:


卡其沙色


卡其沙色+
1.黑灰白
2.全身同色
3.同色系(深淺咖啡色系)
4.淺色丹寧
5.軍綠


▲顏色變化示意


粉紅色


粉紅色+
1.黑白
2.灰白
3.卡其白
4.橘紅黑
5.丹寧藍


▲顏色變化示意


灰綠色(湖水綠)


灰綠色+
1.黑
2.深色丹寧
3.寶藍
4.藍白
5.其它綠色系


▲顏色變化示意


軍綠色


軍綠色+
1.黑
2.卡其
3.丹寧淺藍
4.黑藍
5.其它綠色系


▲顏色變化示意


深藍色


深藍色+
1.淺色丹寧
2.黑灰白
3.同色系
4.卡其
*藍色系可列為基本色之一,搭配度高,粉紅與軍綠搭上藍色也相當合拍,只要掌握住顏色的面積比例,其實出錯率並不高。


▲顏色變化示意

推薦商品  (均附連結)
 重磅棉質口袋寬版TEE
 吸濕快乾口袋寬版TEE

 吸濕快乾拼接長版TEE

 吸濕快乾無袖長版TEE

 棉質落肩寬版TEE

 棉質拼接長版T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