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眼鏡與臉型的微妙魔法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到兩副眼鏡,無論是近視眼鏡、太陽眼鏡甚至裝飾用的鏡框,
加上冬天到了,身上的其他配件被厚外套遮掩住,
於是只能靠一副有型的眼鏡來襯托出各位的型男氣息了。




不過可別以為只要帶上眼鏡就立刻型男上身喔,
挑錯眼鏡不只使臉形改變,還會影響整體的風格和氣質,
所以一副適合自己的眼鏡相當重要。



至於什麼才是適合自己的眼鏡呢?這就需要從了解的自己的臉型研究起。
大致上我們的臉型分成五種,仔細研究自己是什麼臉型並找出適合自己的眼鏡吧!



方型臉因為五官非常有稜有角,以男生角度來說其實算是非常MAN的臉型,也比較粗曠,
但也因此看起來臉有點大。
因為我在這邊推薦大家可以選一些具有弧度的鏡框,
加上臉部線條比較明顯,所以盡量以細框為主,避免粗框加深臉上強悍的線條感。


Johnny Depp應該算是非常具代表性的方型臉,加上他的招牌鬍子,非常有成熟男人的味道。
因此選用下緣為圓弧型的眼鏡可以中和臉上過硬的線條感。


大家對David Beckham應該都是一系列H&M的內衣廣告吧,但能讓內衣廣告如此有粗曠感,也因為他的方型臉。
即便是方臉,也可以學他用柔和的框型來縮短臉長及降低太剛硬的臉型。


風靡全球的最性感壞人Tom Hiddleston,帶起圓框讓人一下子看不出來他的方型臉。


細圓框中和了方型臉的框架,多了幾分書生儒雅的氣息。


其實五角臉跟方型臉臉型大致上相同,只是在於顎骨是否較突出而判定,
選擇配戴的眼鏡建議也是帶點圓弧型,或是半框的眼鏡,讓兩塊顎骨不會因為框型而更加明顯。


仔細一看,鏡框下緣是金邊呢,今年非常流行半框式或下緣拼接其他色系的眼鏡,
除了增加造型感之外,也柔合了五角臉型的剛強感。


拼接玳瑁的鏡框下緣。臉型像Chris Evans的人真的可以參考這種拼接的框型。


另外非常推薦各位可以配戴像Wentworth Miller這種細長直線型的款式。


臉圓的人最忌諱就是又戴上圓框眼鏡,建議圓形臉的人可以選擇大方框或是弧度較明顯的鏡框。
藉此增加一點剛毅的線條感。


其實Justin Timberlake也可以歸在下面要介紹的心型臉,但人的臉型變化無窮,我只好在這裡介紹他圓臉時期的穿搭了。
不同於方弧型,選擇配帶貓眼款式的眼鏡,讓不同彎度的鏡框轉移我們所專注的圓弧臉型,
加上上緣的特殊造型,會讓人忘記臉圓這件事情。


一樣的貓眼鏡框,絕對可以改善臉圓的問題喔!
這招牌墨鏡加上他的臉型,只能說他真的選對眼鏡了!


基本上這臉型的人所有鏡框也都蠻適合的,值得住意的是,
因為額頭較寬,下巴略尖,所以盡量避開鏡框上緣有過多裝飾,比較適合方框眼鏡,
可以將視覺往下引導致臉部下方。


方型眼鏡怎麼可以忘記女神!


我覺得卡卡戴過讓我覺得最好看的就是一系列的方框眼鏡了!


極簡的方框


Anna Wintour的招牌心型臉,配上造型強烈的蝴蝶型眼鏡,把視覺轉移到下方的圓弧區段!


日劇天王-木村,因為心型臉是百搭臉型,所以帶點弧度的方弧形眼鏡也非常適合。
順帶一提,這可是近期網路上詢問度爆表的眼鏡。


plain-me也有同仁跟上時尚潮流囉,熱騰騰的實體啊!


在此要恭喜各位屬於橢圓臉的人,因為這代表沒有什麼眼鏡難得倒你們啦!
不過要注意眼眶的寬度不宜過小,基本上只要眼鏡的寬度跟你的臉型一樣便可以。


威爾史密斯堪稱是標準臉型代表啊,帥氣十足!


Jessica Alba標緻的鵝蛋臉也非常完美,非常適合配帶各類型的太陽眼鏡,甚至超越女神卡卡都可以!


圓的也可以輕鬆駕馭。


對Joseph Gordon-Levitt的印象仍然停留在戀夏500日裡那青澀的湯姆,戴起顏色拼接式的鏡框多了點街頭不羈感。


除了眼鏡外,我私心喜愛他身上那件單排長大衣。

無論各位是屬於哪種臉型,只要認清楚自己的臉型,照著幾個重點我想就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眼鏡,
大致上的重點就是挑選與自己臉型相反的框型,接著就是比例上的比重與顏色的選擇了。


亞洲大部分都是黃種人,比較適合粉色系等淺亮色的鏡框,可以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有精神;
皮膚黝黑的人則可以選擇藍色、酒紅色系的眼鏡,可以增加皮膚的飽和度。白皮膚的人就選咖啡色或是酒紅色也可以喔!

國外有個幫大家挑選眼鏡的網站,蠻貼心的,還會針對你的生活習慣及時尚愛好幫你挑選適合的眼鏡,沒頭緒的人可以去試試看喔。
http://www.lenscrafters.com/lc-us/face-shape

此外再分享一次Tim老師之前說過關於眼鏡的知識-就是眼鏡的三圍


鏡腳旁的那一串數字其實暗藏玄機!
56代表眼鏡鏡片的寬度
18代表鼻樑的寬度
143則代表鏡腳本身的長度喔
下次看到眼鏡旁有這些數字也可以順便量量看喔!

圖文參考出處:
http://mf.techbang.com/
http://www.adaymag.com
http://akkoandtim.blogspot.tw/
http://www.insightoptom.com.au
http://www.flickr.com/photos/aleksandrajovanic

6 則留言:

  1. 恩~正在維修!會盡快處理

    回覆刪除
  2. 請有預計何時能修好嗎?

    回覆刪除
  3. Hello 不好意思,可以先到此觀看原文
    http://www.plain-me.com/blog_view_v3.asp?poid=533
    圖片將盡速補回喔

    回覆刪除
  4. 已經可以看得到圖了,感謝。

    回覆刪除
  5. 真是實用的文章,文末中的小知識學起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