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搭配小技巧的統整1






這一系列文章,我要感謝Wednesday無私的分享
90%以上,都是截取她的發文,我與Tim再做整理
Wednesdayplain-me的創意總監
曾在義大利留學專攻整體造型
也受過 Vogue/ELLE/Style.it/Grazie /Fashion TV/D&G/ETRO/The Sartorialist
等拍照受訪與參與多項大品牌拍攝工作
是我非常推崇的造型達人

可以到這邊找她相關的時尚分享


這些小技巧,會一直寫下去的




1.挑選褲子的版型,可以從口袋看

各位可曾想過口袋的形狀也會影響到穿著出來的效果?
我們來看圖說故事吧。

左:服貼於大腿的側口袋,由於骨盆較寬,將口袋撐開了,所以挑選版型可以注意,當然你若臀部正面視覺較小(反過來說,若你大腿較粗),可以考慮這麼搭,增加份量

中:斜口袋空間多了一些,一般來說,非常完美

右:開口式口袋,幾乎不會有口袋變型的問題,看起來修飾效果最好,無論身型。

整體而言,斜口袋對於骨盆較寬、大腿較粗的朋友們比較有修飾效果,
不過也要將褲子的版型考慮進去。



2.

一大清早的每次選領帶,都當挑什麼青菜蘿蔔隨便挑。
領帶與襯衫花色到底該怎麼配?
這邊簡單圖文教大家一下SHIRTS AND TIES:
(圖1)安全的搭配

先從你的襯衫開始-領帶印花要選擇與襯衫主要顏色相符合的色調。
EX.藍色小格紋襯衫X藍綠色蘇格蘭紋領帶/藍色直條紋襯衫X紅藍相間領帶。

TIP:領帶顏色要選擇深於襯衫襯衫顏色。

(圖2)危險的搭配

你的領帶與襯衫領子花色的比例分配-記得用大圖案去配小圖案,視覺上面才能相輔相成。錯誤EX.粉紅色大格紋X迷彩大圖滿版領帶(顏色與比例分配都錯誤)。

TIP:避免把雷同度太高的印花配在一起。
(圖3)進階知識
DIMPLE-領帶打結下方像酒窩的地方就是DIMPLE,它能讓你搭配細節突顯出來。
比例-你的領口寬度應該要補足領帶的寬度,而你領帶寬度則應該要配合領片寬度。
長度-領帶要長到剛好碰到腰帶釦或褲帶的位置。
(圖4)加一點有趣的元素吧
簡單原則把握之後也不用拘束地玩一些有趣一點的圖案,變化穿著可看性!

圖片改自 www.beckettsimonon.com




3.
融合兩種強烈的原色系有三點tips提供給大家

1.盡量選擇一淺一深,不然太刺目很有機會Low掉,
除非你有用到下面兩點其一。

2.兩色比例分配,要用一色為主色調另一色點綴就好。

3.用黑灰白色去平衡兩原色。


基本上就是這麼簡單,
時裝圈用這兩色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4.

時裝趨勢一直變動,
流行就是這麼回事,
好像一季還沒真的抓到什麼下一季就又來了。
其實時裝秀看久了,
你也許會發現一些基本單品是每年每季無間斷出現,
而且搭配度極高的,
那麼這就是你衣櫃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了,
用它們來駕馭其他流行物件準沒錯!
讓我們看看6大男人們衣櫃裡應該要必備的基本款衣物與搭配-
牛津襯衫
原色牛仔褲
針織衫
針織外套
條紋衫
格紋襯衫



5.


2014 真的是往街頭風格大靠攏
Oversize線條 / 寬肩上衣 / 鬆身長短褲等
就連pattern 也跟著是這方面走
塗鴉 色塊 文字等
關鍵設計師 可以參考
3.1 philip lim / Alexander Wang / Dries Van Noten / Kenzo 等



6.
如果預算夠 且 嚮往投資一件本格派的皮衣 
下面兩個品牌值得推薦
LEWIS LEATHERS http://www.lewisleathers.com/
SCHOTT http://www.schottnyc.com/

如果是尋找入門款 下面品牌或許可以滿足你
VOGIE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1507289170?userID=Y1507289170&u=%3AY1507289170&clf=17#bd

WAM https://www.facebook.com/wamtaipei/info





也可以到這找到我們

4 則留言:

  1. Thanks For Sharing Such An Interesting Article, It Is Really Worthy To Read. I Have Subscribed To You And From Now On I'll Check Your Profile Daily For Interesting Stuffs. Leonardo Dicaprio Costume

    回覆刪除
  2. Thank you for the fantastic blog you have been doing.
    Awesome! Congratulations on a great blog. Text Me Hoodie

    回覆刪除
  3. Your writing is very useful and up-to-date, which makes it even more informative. Thanks for letting me know about this great post. Naruto Akatsuki Puffer Jacke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