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個夏季紳士的造型訣竅





圖片來源:www.wellgroomedblog.com/
紳士的穿著直覺上會讓你跟大多數看起來很熱的玩意聯想在一起,不論是羊毛大衣、三件式西裝、繫好的領帶、毛料紳士帽搭配上一絲不苟的外型,那都讓人一想到就汗水直流;那有沒有什麼辦法能讓你在享受舒適的同時,也能夠維持一如既往的優雅呢?

如何成為一個「夏季紳士」?大概是近期不論我個人還是粉絲專頁收到最多的問題內容,雖然我很理解你們要表達的大概是什麼樣的造型,但在沒附圖以及不確定風格前,這樣的名詞始終還是個比較模糊的形容方式。

基於問得人比較多,我不負責任的認為這應該是大家比較想知道的事情,在這裡透過一個簡單的整理,同時用有條理的方式告訴你怎麼在夏天穿得像個講究的男士。


敞開的胸膛


雖然我們一直提倡將你的領帶(結)打好,是一個很紳士的行為,不過在台灣這個氣溫之下,絕對是有理由把領帶拿掉的;敞開胸膛是另一種風格的展現,不只看起來涼快,更讓傳統看來拘謹的西服裝扮看來相當不羈且瀟灑啊!

圖片來源:www.tumblr.com、syndicate.details.com/

儘管只是一小個領結,但視覺上看來就是比不扣襯衫熱上許多。
圖片來源:www.menstylepower.com/

比別人更大膽一點或是壯一點,那甚至可以連手臂一起解放(當然不能忘記其他部分的正式)。
圖片來源:mrdapperdon.wordpress.com/、milkshirts.com/

露出胸膛一直是Tom Ford(左邊)的招牌,他就是不愛打領帶;但有些人總會覺得沒領帶怪怪的
你希望不打領帶這件事情更自然一些嗎?,那穿得像右圖會是一個好的方案。
圖片來源:letsrestycle.com/

少了胸前的加持,你也可以把功夫下在別的位置:例如點點西裝、變形蟲長褲、捲起的花袖子等
圖片來源:letsrestycle.com/

最後這張就不多解說了,直接把焦點放在最左邊吧。



輕薄的材質


「穿著棉麻、純絲、泡泡紗或是Cool Max等材質會比較舒服。」類似這樣子的話我想大部分人應該聽到膩了,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問題是這樣子的材質如果不是給人過度輕鬆(麻、泡泡紗、涼感衣)的感覺,就是秀味太重不實穿(絲),但事實上這些東西不但視覺上看來涼爽,連穿著起來也是一樣的舒適,所以也就自然而然地成為最適合夏季穿著的東西。

圖片來源:linenpage.com/

微皺的麻料便宜、符合季節、沒那麼合身也無妨等等都是值得你選擇的因素,
而擺脫太休閒印象的方式也很簡單,紮進去就好了。
圖片來源:www.pinterest.com/、lookastic.com/

當然只有紮進去可能還是略嫌不足,那該怎麼讓造型更完整呢?
「請讓身上盡量保持一個以上的正式元素」,不論皮鞋、皮帶或西裝褲都是不錯的選擇。
圖片來源:www.fashionbeans.com/、lookastic.com/
圖片來源:www.walkingtalkingstyle.com/

理所當然也會提供不紮的方案,但相對來說也就沒有這麼出色,儘管有張帥臉也容易路人化。
圖片來源:yvestyle.blogspot.tw/

泡泡紗指得是像圖中,表面由明顯凹凸不平的小泡泡組成的面料,
藉由這樣的特性讓肌膚與衣物間保有空隙,達到更清涼的效果。
圖片來源:georgehahn.com/、www.gentlemansgazette.com/

常見的泡泡紗通常會是淺藍、綠、灰或是大地色所組成,但往事總會有例外,
就像連我都看不太出來左邊那件居然也是泡泡紗製成的西裝。
搭配上的話你只需要當作他是一件更休閒的淺色西裝,搭上平時「夏天」會搭的樣子即可
圖片來源:www.uniqlo.com/、www.kakprosto.ru/

至於哪裡找的問題?UNIQLO有不那麼明顯的泡泡紗,重點是一套四千元有找;
如果你不像我一樣對西裝的細節比較挑剔一些,我想平價品牌中常會有不錯的選擇。
圖片來源:fashionbombdaily.com/

上述材質中最高級的選擇便是純絲,同時他也能在夏季給你最華麗的感受(適用於晚宴);
不過他危險的光澤(容易台)、不易保養以及昂貴的價格都是不那麼親民的選擇,
加上我們一生參加最正式的場合大概就是婚禮,所以這邊就不多做解說。

清涼的材質大概講到這裡,什麼?你問我涼感衣呢?我建議那就當不外露的內衣穿穿就好,畢竟紳士的情感是很內斂的,有些事情(衣物)不必那麼的外放。



鮮豔的色彩


我們就先不談經典的Pitti Uomo了,畢竟跟這一行中的佼佼者相比始終不是一件踏實的事情,就跟每次談搭配都會有人提金城武怎麼穿都帥一樣;撇除那些浮誇的搭配方式與組合,明亮的顏色在夏天本就出現得理所當然,並且能讓你在一陣黑白寬鬆的流行侵襲下,保有個人特色與品味,也就是兼具季節感與造型的穿著,畢竟把亮色穿得好看總給人比較厲害的印象,也是為什麼我的人氣一直輸給 Kurt 的主因,我的觀察啦。

圖片來源:www.gentlemansgazette.com/

雖然上面提到老梗,但Pitti的圖終究是百用不膩,同時也比較符合我們的喜好;
這要陳述的事情是你要怎麼在一堆高手中讓自己看來更起眼呢?

鮮豔的配色絕對是最佳解,也許看久了你會欣賞到中間那位老先生的細節、粉紅褲子仁兄的配色、
或是最右邊游刃有餘的西裝穿法,但第一眼一定會先看到全身紅的這位先生。
圖片來源:www.tumblr.com/

搶眼的色彩除了符合夏天的感覺外(我們常強調的季節感),也給你足夠的輕盈與俏皮。
圖片來源:www.gucci.com/

那如果你是初入門的色彩愛好者,推薦先從彩度低的顏色開始;
也就是將看來不那麼親民的亮黃、草綠變成淺黃及淺綠(其他色也一樣)。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tw/

自己夥伴自己挺的概念,同時也示範了最簡單駕馭花俏上裝的方式:
當你有件花俏的上裝時,那在其他部位就盡可能的維持乾淨,
就算是花俏配件的選用也是以小面積點到為止即可。
最後不管什麼版型,在夏天都請你保持有兩件以上心儀的白褲(跟白T道理相同)。



多元的配件


少了外套與層次的加持後(當然抗熱戰鬥力像 Kurt 有一萬點以上的人是例外),你還能怎麼樣在夏天穿得出色呢?最不花錢(也有可能最花錢)的方式就是顯眼的配件了,舉凡手鍊、口袋巾、領帶、領巾、帽子及墨鏡等不勝枚舉的選擇,也就是把冬天的層次展現在其他的位置上,讓你能穿得輕鬆,卻同時引人注目。

圖片來源:syndicate.details.com/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是那麼招搖的人,可以先試著把亮點放在一個配件上

圖片來源:blog.trashness.com/

帶一兩串也許很普通,但戴了一大串的話每次舉手都會是個話題。
圖片來源:www.pinterest.com

領巾的選用是種品味的展現,他讓失去領帶的你在胸口有了另一個焦點,而且很涼爽。
圖片來源:www.siredward.co/、www.lips-brothers.com/

越簡單的打扮越需要配件的加持,草帽與墨鏡便是夏天佼佼者中的佼佼者。



縮短的褲長


因應趨勢,我們已經能在冬天看到很多九分褲的例子了,但那通常有搭配符合冬季的各式襪款。來到夏季後除了褲長的縮短外,更可以捨去襪子的治裝費(一定要穿的話船型襪便宜一點),瀟灑的露出腳踝;至於縮到更短的例子:也就是短褲在夏季有多麼常見我們就不再多提了。

圖片來源:www.thethreef.com/

我們撇除身高這件悲傷的事情,不論配色還是選品上左右都算勢均力敵,
這時決定勝負的部分就會留到「短一截」這件事情上(第一次想比別人短)。
圖片來源:www.thethreef.com/

夏天穿短褲跟冬天戴毛帽都能直白的表達現在已經換季了,就算一身都是深色也一樣。
圖片來源:ayooluwaakande.blogspot.tw/、www.adivastateofmind.com/

如果你的上半身已經太過厚重,下半身又不夠輕盈的話,就算摺到6分褲都不夠夏天;
所以夏日搭配九分褲的最佳方案,還是如同上面提到的配色一樣,請讓他更鮮艷一點。

重點整理一下,所以一個完整的夏季紳士造型大概會有這些條件:
敞開的胸膛 + 輕薄的材質 + 鮮豔的色彩 + 多元的配件 + 縮短的褲長

當然你可以不必照本宣科,畢竟當中挑兩~三個元素造型就很完整了,
然後整篇看來膚色黑的人很適合穿亮色,穿起來比黃或白人都出色許多。


by Akko&Tim blog共編 David
http://gentsquared2.blogspot.tw/

也可以到這找到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