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人不能不擁有的十大鞋款 - 三款必備運動休閒鞋








一雙好鞋可以是男人們的穿搭神器,但一雙夠嗎? 答案是絕對不夠的。況且必須天天穿,交替穿,每種類型鞋款的功能與舒適度又都不一樣,對風格的完整性而言,至少6~10雙。不過哪些是基本必備? 哪些又是搭配性強,可以慢慢累積起來的? 建議前六款必備,後四款依個人喜好和預算增加,有時候風格的獨特感就來自你足上那雙鞋。先從前三必備運動休閒鞋款開講,如果你正好預算有限而猶疑不定,那麼本篇也許可以幫你撥雲見鞋一下,如果你跟本編一樣是蜈蚣一派,略覽一下風格穿搭,再把經典拿出來曬曬太陽!

運動休閒鞋特點解析


帆布/休閒鞋類:
帆布鞋分成高筒與低筒兩種,休閒鞋多數是一般底筒款式,有橡膠製鞋底與鞋尖,比起運動鞋的穿搭活用度更大。

慢跑鞋/球鞋:
一般慢跑鞋也是以橡膠底製成,舒適度相當高,但由於鞋型較高厚、外觀設計多半較花俏,因此活用度相對沒有帆布鞋或白色休閒鞋來得高。

穿搭用途: 帆布/白色休閒鞋 > 復古慢跑鞋
(你把帆布鞋與休閒鞋想成白襯衫,設計簡潔就容易搭配)
舒適度:帆布/白色休閒鞋 < 復古慢跑鞋

01
白色休閒鞋


實穿度:✮✮✮✮✮ (全五星)
注目度:✮✮

純淨的白色休閒鞋絕對是百搭,整體風格的清爽度通常就來自於它。白鞋如同畫畫的白紙一樣,穿著簡約的時候注入一致感,穿著花俏或層次多的時候幫忙做留白,平衡花樣、顏色讓,全身上下的單品融合得更好也更協調。擔心白色休閒鞋不夠引人注目? 沒錯,它的功能就是拿自己的簡潔特性來削減層次或圖樣顏色的花,或是讓簡約穿搭更具有極簡美感,全身搭配的注目度絕對是提高的,千萬不要把注目度都只集中在腳上了。
不相信的話,請看下圖,穿搭態度與注目度還在,沒有絲毫減少吧? 白色休閒鞋可以相配的風格搭法多到文章再來個十篇也不見得說得完。




02
復古慢跑鞋


實穿度:✮✮✮✮ (全五星)
注目度:✮✮✮
實用色系:灰 /黑 /白 /藍

復古慢跑鞋為什麼值得入手?除了舒適度及實穿外,復古鞋型不局限於潮流上頭,也就是除了它真的壞掉之外你還是可以一年到頭地穿。進化型的街頭穿搭不妨可以嘗試看看以休閒混入點正式單品。


03
帆布鞋


實穿度:✮✮✮✮ (全五星)
注目度:✮✮✮

帆布鞋的代表不需要說就是Converse了,從1908年演變至今,已經成為帆布鞋款代名詞,無論你的帆布鞋是Converse 還是其他品牌,白色低筒是最基本的入手款,如同白色休閒鞋般,因為基本,所以好搭。由於帆布鞋面設計細節較多、顏色多變,注目度相對比白色休閒鞋更高,實穿度略少一些。



如果你選擇了有色帆布鞋,那麼務必注意顏色上的呼應,鞋子顏色與身上至少一樣單品同色系,或是全身黑灰白來搭配任何色系的鞋款。

EUGENE TONG
三大運動休閒鞋混搭


EUGENE TONG 的街拍照裡,這三大運動休閒鞋大概就占去了 80% 版面,他們會在男人鞋櫃必擁有排行中,應該不難懂了吧!
推薦商品  (均附連結)
 SKL牛皮休閒鞋

 SKL防潑水休閒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