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業] 怎麼開一間能賺錢的服裝店 1











創業文章我寫過很多了,多數都是很玄的觀念
我現在回頭看,當然有青澀的地方,但大方向沒甚麼變

現在,我想寫點實用的東西
分享我會的知識,

雖然我的演講與顧問的經驗不算多
但我很歡迎大家一起討論,交流一下
幫助你在創業的路順暢一點

這專題,就如標題 " 怎麼開一間能賺錢的服裝店 "
請注意,我說 "一間 "
連鎖店企業,不在這範疇內 (因為這成本計算,遠大於一間店 )

我會以服裝店做舉例,但很多其他業種,會有一定的類似程度
也是可以參考看看

最後再提醒,這篇文章在說服裝店
服裝品牌/設計/代理,不在這範疇,所以不要搞混
之後會提到

進入文章主題吧

你要先相信我,開一間能賺錢的服裝店非常難
能賺到你能養家活口更難
要不然東區的空店面輪轉率不會這麼高
開店成功率,不到10%  (成功率泛指可開上5年)

但我的態度是贊成創業的
為什麼?這答案我也留在最後面
總之,我們多會一點理論,多準備一點,成功率自然會提高

開店就是創業
首先,老生常談
要創業之前,先問自己
為什麼要創業 ?你為什麼想開服裝店?

若這沒有搞清楚,後面你很難生存
就算你的經營數字再強大也沒用

為自由?為收入?為未來?

1.為自由,想要自由自在上班時間?
別傻了,當你業績很低,投了一百萬下去開店,你認為你會有自由或彈性上班嗎?
除非你很有錢,燒掉一百萬都不痛不癢
要不然正常人都有壓力吧

創業是最不自由的工作
(比如說我沒有週末,現在連假,我在寫文章)

2.為了收入?
創業沒有你想的好賺,好賺的都上新聞或商週了 (多數還是唬爛的)
死的你都沒看到

若為了收入,你可以認真的在一間好的公司攀爬
若有有本事被挖腳,往往你的收入,會比創業者高很多
一個高階經理人的薪水是非常值錢的

當然創業者的收入,有很多想像個空間與可能
試問,要多久達成呢 ?

回到本題目,若只是以一間店的大小規模,想要拼收入
的確可能性大了點,等到後面,我們講損益時,再來精算


3.為了未來?
店要先活著,才有未來
這已經是難題了


我想,創業的原因,你要先有熱情
你想改變社會的現狀,你有一個很高的熱情

我想改變台灣的服裝產業,讓搭配的文化能活絡
我充滿熱情,我執著,我熱愛服裝

這樣是在唱高調 ?
相信我,因為你有這樣的熱情
當你不自由,收入又比以往低時,加上貸款壓力,你才有動力繼續堅持

關鍵字--->堅持

很多的成功,都是熱情支撐堅持造就出來的

也因為你的熱情與改變社會的心,你表現出來的真誠與傻勁
撼動到消費者,消費者用購買行動回饋你
你才有業績,才有收入

收入或薪資,是你創業的果,不是你創業的原因

我希望讓大家先了解這點

也因為了解這點,你才不會讓每個進來你店裡的客人
都用壓迫勢的推銷,期望他購買
就不會倒因為果了
成功的機率會高了一點點囉



創業開始,就是要有犧牲
犧牲自由,犧牲時間,犧牲原本收入....犧牲很多
為何你願意犧牲?
問一下自己,只有自己知道

因為你有夢與熱情
準備好了犧牲,再來創業吧



下篇開始,要講數字了

待續......

也可以到這找到我們

5 則留言:

  1. 我一直有在關注您寫的文章只是這是我第一次留言,我想問一下在創業前您是否從事服裝業?我一直想說是否要讓自己去服裝業待過一陣子更能讓自己對這產業有更多的準備?

    回覆刪除
  2. 要創業,要有專業,所以在服裝業是必要的喔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回答,讓我有了個方向,也希望以後還有榮幸可以向你請教有關創業的一些態度與觀念
    p.s.想問一下台中有店嗎?在哪啊?想去看看...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Hi
    台中市三民路三段50-5號
    電話:(04) 2225-3638
    營業時間:13:30 ~ 22:00
    歡迎給我們指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