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襪子搭配--配色是全身的事 1(基礎全身配色)





我在想這篇文章要用什麼標題
因為其實不是真的講襪子搭配,不過我用襪子搭配來講個很簡單的觀念
-->配色是全身的事

這是最基礎的認知





















就從網友的問題開始:請為黑褲可以搭什麼顏色的鞋子?



您若問我,我會反問您,您的上衣?襪子?帽子?....
同樣的問題,灰色的褲子可以搭什麼上衣?
我還是會問您,您的褲子?襪子?帽子?....

有人說:黑褲不能搭黑鞋
上圖為例,我實在很納悶,WHY? 不是很多西裝褲搭黑皮鞋嗎?

怕黑一片?露腳踝就好啦!層次不就出來了?
怕下半身太沈,就這麼簡單,摺一下褲管就好
可以看看上圖示範的感覺,左到右,層次的不同


緊接著就是那黑褲,可以搭什麼顏色鞋子?
我會說黑色都可以了,沒有顏色不可以的
重點是配色是全身的事




































最基本的想法,襪子與上衣配色,就不會亂,不會出錯(相近色即可)
襪子的紅+上衣的紅
其實鞋子藍色/白色/黑色/灰色....等都可以

也許這張搭配圖搭綠色鞋不會這麼自然,
難道就要下結論:黑褲不能搭綠鞋?不對吧!

把上半身換成綠的,襪子換成綠的,不就解了?
這想法,很簡單吧!





































全身藍,利用不同的彩度與明度的藍做層次
襪子/領片藍色
鞋子再怎樣花,只要有藍色就可以搭
很一致的搭法


一樣的方法,再來一張


































襯衫有紅有灰,鞋子襪子都有,就不會出錯
同樣搭配方法,襪子也可以藍色

































以上範例,身上顏色都不多
簡單來說,全身顏色一起顧到
沒有不能配的
要更花?更多顏色?
一樣的邏輯,下一篇搭給你看!
順便帶到平常的我


































帽子VS上披針織
褲子VS鞋子與上衣
顏色有對到,就沒有不可能
迷彩的短褲有黑有藍有白,都是我全身有用到的顏色






































襯衫VS包包與襪子
帽子與上衣,還有襯衫的白格紋

所以這樣的邏輯,假上我要換成特殊色的鞋子
比如說紅色

我的上衣,可能就會跟著換,帽子也會跟著換
比如說咖啡或橘色了
就不會怪了!

簡單來說:配色是全身的事情,就這樣而已

延伸閱讀,本文章第二篇

可以看看街拍,很多人都是用這樣的邏輯搭配喔
http://www.plain-me.com/street_list_v3.asp





也可以到這找到我們

3 則留言:

  1. 比其他純用文字講解的教學實用多了 而且還有圖片教學
    讓我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希望能有更多此系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