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日穿搭全記錄Record 3 by Tim





日本的另一本長壽男性日雜POPEYE在轉型為專題文化誌後,
充實的內容與生活化的視覺捕捉與模特神情最是自然傳神;
於是這天,趁著陽光充足,我與攝影同事揣摩了一下。

13-07-17,在公園早餐吧!


























在日常生活的區域裏有個公園是幸福的,


公園不專屬於個人,卻又讓每個人可以自由自在的使用,
平常上班有點疲乏,可以到公園走走提振一下精神;
剛吃飽不想這麼馬上坐下,在公園散散步消化一下多好;
有朋友來訪,不想在家這麼封閉,去公園聊聊也很棒;
公園裡有樹、有地方可以小歇,還能看到在周遭生活的人,
試試看,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也能在公園裡找到樂趣。

於是這天早上,我趁著去廠商洽公前的空檔,在公園吃早餐。


























這天的我很明顯的身上的主色系便是monogram的黑與白!


購入時便被我認定該做為休閒大人感的搭配單品,
於是我向下延伸,內搭了件黑色長版背心當層次與吸汗,
同時搭配了寬鬆的九分牛仔褲提高時尚感;
這件買了3年多的日本設計師三原康裕的牛仔褲,
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破萬的牛仔褲,但不論是版型剪裁,
作工、顏色與刷白工藝,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正確的投資。

相信你已經看到了這天的鞋子。愛配色如我怎會只有B&W?


























這雙在SSENSE購入,令我整個七月份愛不釋手的AI鞋
厚底及霓虹色系的元素,讓原本經典的樂福鞋型增色不少,
更令我這天黑與白的monogram搭配有了令人意外的重點;
都說全身上下會用一個單品歸納顏色的我,這樣單品是?


























帽子!就是帽子!這頂有著黑/白/黃/橘/藍多重色彩的街帽,
是去年在日本品牌VOLCOM購入的驚喜,
有了它,我的配色組合又多了不同的可能(黃橘藍互配!),
這時候,我選擇藍色的MCM鉚釘後背包就再適合不過了。


























有感覺了嗎?早10分鐘起床,去公園對著綠意吃早餐吧!

















Items Check:
帽子:VOLCOM
墨鏡Ksubi
上衣:NIKE*Fragment
內搭背心:無品牌
牛仔褲:MIHARA YASUHIRO
鞋:ALEJANDRO INGELMO
後背包:MCM
手錶:VABENE

除了早餐,公園也成了我沉思轉換心情的去處。

13-07-29,彩色流浪記@Park 1

新衣馬上穿是我的最高指導原則,接連著兩天,
我穿著與Tim媽在逛街時購入的折扣品,在公園流浪著,
刻意在返回辦公室前,在公園裡走走轉換心情。


























我絕對能理解,看著這篇文章的你,
看到上一天跟這一天的差別時的驚訝。沒錯,這都是我,
搭配之於我,是件隨著心情、場合、要和誰碰面的綜合考量,
沒有絕對、也沒有好壞,自己喜歡和開心就能自信享受。
上一天的我想要街頭潮流,這一天的我想要異國優雅,
於是回教領的長上衣搭配九分褲+樂福鞋構築了這樣的氛圍。


























藍綠黃是這天的三個主色系,黃+藍=綠這調色法大家都知道,
當身上有了一個重點色時,其他顏色就該相輔相成,
於是這天的黃,便是凌駕在藍與綠之上的絕對主角。



































好啦,看到這我自己cue一下,Tim這是葉問look嗎?

Items Check:
墨鏡:DITA
上衣:ZARA
長褲:無品牌
鞋:Bow Tie 
:DRESSCODE

一樣的單品一口氣把不同色買下也是我的作風,
原因無他,這個款示你覺得好搭配穿得好看,如果價格ok,
多買一件就能讓你不費吹灰之力多個好看的look,多好!
所以除了黃,少見的桃紅也成了我的囊中物。

13-07-30,彩色流浪記@Park 2


























有別於黃藍綠配色的化學作用,
桃紅色的這個搭配我選擇以黑突顯對比與降低整體彩度,
搭配大地色系鞋款與包款做點綴,即便是休閒感up的Trainer,
也能絲毫無違和感的與長袍式襯衫相得益彰。


























頸上的項鍊也恰好呼應了全身的三個色系:桃紅、黑、膚色,
又是一個Tim慣用的配色手法。從Tim媽衣櫥裡搜出來的包
硬是掛上Cheap字眼反諷一下,簡單的桃紅長袍搭配,完成!


























心情轉換後,回到工作崗位會更有精神與靈感。
試著每天抽個10分鐘到公園附近繞繞,當然不要帶手機,
讓你的眼睛你的耳朵完全釋放在公園的環境裏,
你會發現你看到的與聽到的,遠比四方手機裡多更多。

Items Check:
墨鏡:Ksubi
上衣:ZARA
長褲:竇騰璜+張李玉菁
鞋:Greyhound
:From Tim媽


也可以到這找到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