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Q合作] 2014 AW男裝的Yes or No!






2014AW的男子潮流中我們看到了兩個極端,
一是現今當紅,Hi Street Fashion整套搬到伸展台,
整場秀看下來充滿了刺激與驚豔(?)一眾新品牌們,
其一則是秉持著一貫的Maison大牌氣場,
一出手便展現Whole Story與精緻作工的傳統男裝,
相信台下觀眾們包括編輯、採購以及Blogger們各有所好,但也不禁懷疑,到底穿衣服是要讓自己舒服還是要穿來譁眾取寵的?

Akko&Tim聚焦在實穿卻又能展現新意與形象的品牌,對於乍看搶眼再看疲勞的Show piece甚為無感,

接下來就以這樣的準則跟大家分享A&T對於2014AW男裝的Yes or No!
首先來個No的,前些日子紅翻天的三個字母品牌HBA,在登上伸展台後持續語不驚人死不休,街頭風格仍有,但為了show off而設計且價格更加昂貴,已經到了失控的地步,也是A&T絕不會貿然嘗試的品牌。



當然也不是所謂的一線男裝品牌就能照單全收,
洋溢著復古感的PRADA,就是14AW的例外;


A&T個人以為,單品本身是美的,包含輪廓與用色,
但或許是為了展現整體呼應電影的主題,整套搭配就是難以消化,各種濁色混搭的結果就是疲乏且失重的感覺,感受不到以往PRADA的創新力道,頗為失望。

先苦後樂,來看看A&T本季最喜歡的look們,
包括以關注了好幾季的Agi&Sam雙人組,
本季已monotone色調,鬆身多層次搭配再次帶出充滿異國風情卻又簡潔流暢的都會感,不管是全套上街或是個別搭配,相信都能輕鬆駕馭。




另一個A&T大讚的品牌還有Robert Geller




Robert Geller以男子容易入手的面料與顏色出發,

在輪廓與比例上微調,高聳的棒球帽、上寬下窄的毛料長褲,以及內搭長身背心,看似線條柔軟卻又充滿陽剛味,讓男子們透過幾個關鍵單品就能完美營造14AW的關鍵look,教人不愛都難。




也可以到這找到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