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年春季穿搭全紀錄:Spring ends by Tim





每每有人問我,Tim你穿衣服的風格是什麼?
老實說我還真回答不出來,但我能肯定的是,
太規矩、太方正的俐落線條絕對不是我的type,
層次、民俗風、華麗、飄逸、多彩,
都可說是我風格的關鍵字。
比起所謂的時尚,我更在意的是單品、色彩與生活、Style的融合,
我想這就是構成個人風格的重要元素。





這天的我,穿著兩件過年期間新入手的單品,
一件是CLOT自身設計的風格衛衣,
前襟開衩的設計既能保暖(手臂與肩膀),
下襬又能展現內搭層次,是相當精彩的設計;


另一件則是因為JUICE才認識的JUNYA MAFIA,
雖然只剩下最大的XL號,但近來迷上Oversize外套的我,
一穿上就脫不下來,加上折扣與實穿性,無慮即決購入再說。


為了配合Sweat Shirt的特殊設計,
特別內搭了件千鳥格T恤展現層次,


手上的Clutch是近期最愛,
腳上的便鞋則是在zozotown購入,
難得下折扣的Repetto基本款Michael鞋,



能以台灣原價近半的價格入手,這樣的好機會可一不可再,
但我想,其他穿著這款外套的人,可能沒想過搭配Repetto吧?

圖片截取自品牌官網
拍著拍著、寫著寫著,
隨著陽光露臉,短暫的春天稍縱即逝,
身上的衣服也越穿越薄,一件長身的風衣最是百搭;



藍色系,必然是天氣轉熱的唯一主攻!
當選定了身上的主單品(風衣),
其他的單品就能依序就位,


深藍色風衣是到香港出差時購入的Costume National,
在高中時便誤打誤撞購入此品牌,因此特別有感情,
帶點光澤且微皺素材感居然頗有LANVIN味道。


內搭的白色短T是最經典、也是當想不到要穿什麼時的最佳正解,
於是由內而外、由上而下的藍色漸層搭配就此開始,


下半身帶著特別圖紋的褲款是在日本伊勢丹購入的12/05,
腳上亮晶晶的鞋款自是要特別介紹一下,來自Gucci的經典Loafer鞋款,
特別的是以膠料打造雙色組合,真是一見傾心!
針織外套與鞋底的藍遙相呼應,又是一個安排好的巧合。

圖片截取自Gucci官網

由於是膠料素材,面對台灣最常見的陰雨氣候最為合適,
勢必成為接下來夏日穿搭的重點單品。


這天的風大太陽也大,繫上風衣,迎接陽光去!

最後,Tim以去三立的這天做為春季穿搭紀錄的ending,



一樣的風衣與內搭針外,
透過不同的內搭上衣、褲款與鞋款,
加乘出來的效果截然不同;


上衣來自日本品牌Old Navy,
利用二手緞面布料人手拼接,
Oversize剪裁穿一件就夠有份量,



下半身自是選擇唯一的定番牛褲三原康裕,
自然的仿舊與潑漆質感,與當天的語彙不謀而合;



腳上的鞋款當然是左右風格的max factor,
如果說Gucci loafer代表的是美式Classical style,
這天腳上的流蘇Bow Tie鞋款就是義式紳士的代表。
在此幫它正名一下,這樣的淺口loafer可不是女鞋,
而是其來有自,在歷史上從男性開始的Sleeping Slipper啊!


陽光普照,大地回春,
你也準備好你的春夏衣裝了嗎?
改緊趁著乍暖還涼的時候,為你的衣櫃換季吧!

也可以到這找到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