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年春季穿搭全紀錄3:More style up by Tim





因為網路實在太方便了,
折扣季節不分海內外皆是購物的好時機,
即便回到台灣,方便的運送機制還是讓人忍不住先下手為強,
接下來這幾天穿搭的重點單品們,就是這樣的來歷。




帽子是我日常都會配戴的單品,
除了它是工作所需,能立即Style up的利器之外,
在日常生活懶得整理頭髮時,帽子更是神器之一,
因此在日本zozo town折扣時,在茫茫"帽"海中購入了這頂大盤帽,



完全沒嘗試過寬帽沿的我,入手的念頭很直覺,
寬帽沿應該比窄帽沿更能顯得臉小吧?
適中的灰色系搭配黑、深藍都毫無違和感,
加上價格合理(純毛料,NT1500左右),滑鼠一點就買了。


當天身上的層次有,
秋冬定番的灰色Sweat Shirt,購自Majestic的日本線, 
中間層的Biker Jacket保暖之餘,
Outer的球型剪裁外套再上身才夠保暖,
(當天可真是春天難得的冷),
上寬下窄的褲款呼應球型剪裁更加順暢。



手包與圍巾當然是直覺的灰黑Tone調,



由於上半身的層次極具份量,
鞋款便選擇不輸人的粗跟厚底靴相抗衡,
又是一套Tim自覺沒靈感可以依樣畫葫蘆的穿搭。


有一就有二,只買一頂帽子的運費當然不划算,
灰色之外,再入手了另一頂我定番的酒紅色系,



這時候,順便帶到點衣櫃管理的概念,
有計畫的購物是一件美好的事,
購入後拍照存檔更是應該的事,
空閒時滑滑手機的相簿,你會更了解自己的衣櫥、
你常買的、目前缺的、可以增加的是哪一類單品。



尤其是在添購如帽子等High light配件時,
就能清楚入手能與衣櫃擺搭的Best Choice,
這頂酒紅與咖啡相間的寬帽就是這樣購入的。


這天身上的色系就可想而知,
環繞在酒紅與咖啡兩色的漸層色系,
包括駝色皮衣、粉膚色Cardigan、以及裸色圍巾等,


全身一股腦的主色系也不是正解,
內搭清爽且呼應整體風格的純白長版襯衫,
點題之餘,就連扣子的顏色也配得剛剛好。



腳上的流蘇鞋款也是一樣的原則,
風格對、顏色配,就算視覺感強烈也能相得益彰,
莫名其妙的,有種飲冰是茶集的靜謐感呢!


不管是長年對於民俗風的偏執,還是整體線條感的營造,
我對長襯衫的熱愛已經成了我近年來的新定番,
周圍的同事或朋友看到類似的單品都會自動Tag我;
但是除了搭配9分褲+Loafer的偷懶穿搭,
這天的我嚐試了另一個可能性,



民俗+軍風是從中東地區的穿著習慣得到的靈感,
無關政治與種族,純粹是當地的民情與風俗呈現,


當地男性以傳統長衫+長褲打底,外罩來自西方國家的軍外,
形成一股既神秘卻又富當地色彩的穿衣風格,


於是我以富歷史感的軍外套,圍巾,混搭出我以為的軍事民俗風,
在層次上由於天氣濕冷,除了主角內搭長衫之外,
保暖層的Oversize Cardigan、鉚釘皮衣可都沒少,


即便如此,外罩的M65還是能輕鬆穿上,
雖然已經出鏡多次,但這樣的好單品真是值得推薦啊!






喜歡層次如Tim的人一定能了解,袖口那多層次包覆的安全感,
相較於上半身層次的繁複,
下半身以簡單的千鳥格紋九分褲+麂皮靴作結剛剛好。


順道幫內搭的襯衫說點故事,
一樣是在折扣季購自日本獨立購物網站的它,
在網站上是長這樣子的: 




網站上的真人示範則是以寬鬆長褲+Sneaker,
堆疊出整個長到底的silhouette,
這樣的挑戰性更高,值得一試。

也可以到這找到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