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找準風格,質男品味再進化?-對比篇







01
為什麼需要穿搭造型?

要談到找風格這件事,範圍可以說是廣到不行,不過卻非得面對不可,那麼就先聊聊為什麼要穿搭吧! 首先不打扮的心理狀態是甚麼? 大致可以分為兩種: 1.對自己長相、身材沒自信,覺得怎麼穿也沒用。2.懶散(忙碌也是懶散的藉口之一)。「人帥真好!」這句話各位應該多少有用過或看到無數次吧,對呀!人帥真吃香,不過無論你長得如何,造型跟整體有關的事,臉就算長得一百分,氣質、穿著不優也難免令人想倒退三步。



舉個例,要說 Menswear Dog 是長得帥嗎? 的確迷人,但少了衣著打扮他就是位可愛小柴而已,衣著品味是能塑造人的(甚至狗狗),個人自信當然也會跟著提升。



不夠? 那再舉個例,造型與長相脫離不了關係,但絕非唯一條件,把現在當紅的小孩神人 Alonso Mateo 、 Günther Krabbenhöft 紳裝爺爺與日本型夫婦 Tomi 這幾位拉出來看,年齡雖然不在容貌的黃金線上,氣質卻表露無遺,使人忘記他們的年紀長相,用穿著美感為現實解毒,繼續造會成真的夢

02
造型前後對比

找基礎風格前,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品味養成的重要性,把前言延伸成一整短篇,直接抓出名人對照,就能知道即使長相不錯,不穿好差別會有多大! 只有自己真心相信的時候才能做到最好。


查寧塔圖 Channing Tatum
穿搭時要對單品特性有一定認知,或是常看時裝資訊培養美感,否則像 Channing Tatum 把小偷帽、涼鞋、運動包等不適合放一起的單品全擠在身上,浪費了身材長相,也讓一身服飾配件無用武之地。


麥特戴蒙 Matt Damon
戴蒙如果想放鬆穿,其實也可以有好看的放鬆穿法,除了褲款讓全身顯胖之外,印花配色令人摸不著頭緒,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身上有甚麼顏色配件就選同色來呼應。與其等待火星救援,不如先好好救一下自己快失去優勢的樣貌。


伍迪哈里遜 Woody Harrelson
OVERSIZE絕不是這樣穿的!鬆身是趨勢之一,版型也相對重要,像Woody Harrelson 這樣上長下長、上寬下寬,看起來就是純粹不合身,對壯碩的男人們來說相當吃虧,容易看起來胖和沒精神,還沒把握突破前衛的話,不如選擇合身點的服飾更好。


克里斯奧多德 Chris O'Dowd
休閒如果不夠合身的話就容易走山,休閒外套面料軟、褲子寬鬆再加上不對盤的色調,有型與流浪漢間也只有一線之隔。同是休閒穿法,右邊比較精神也年輕許多。


梅爾吉勃遜 Mel Gibson
真心覺得人老了也絕不能放棄自己。Mel Gibson無論在顏色還是單品搭配上,只能說是各種災難,首先背心領口過低,配上項鍊有些流里流氣,第二短褲與襪子的長度配比出錯,不但顯矮也略微滑稽,第三全身重點太多,令人眼睛不曉得放哪好。相較於右圖,只套上件深藍襯衫、合身丹寧,似乎簡單又合理多了。


克萊夫歐文 Clive Owen
看到那裸露的襯衫衣角,實在很想請他乖乖塞好。不過憑良心說, Clive Owen 平日穿著比起眾男星來說,已經算是不錯的了。


強尼戴普 Johnny Depp
Johnny Depp 個人著衣風格相當鮮明幾乎無人不曉,不過喜好服裝特色卻不怎麼重版型的他,總會時不時出槌個一下,從型男變身路人甲大叔,不禁讓人捏把冷汗。

前言先到此為止,對比之下是否略有所感了呢? 下幾篇我們將直接進入正題,從歐美走到亞洲,再看看幾大穿搭原則,慢慢抓住穿著精準度。當自己變得更好時,看待世界的角度也會有所不同,甚至有足夠自信面對每一天。

推薦商品  (均附連結)
 斜紋打摺長褲

 彈性棉質合身長褲

 彈性棉質打摺長褲

 水洗棉質多口袋軍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