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爾 SS16 時裝週型人解析 PART2







近年逐漸成為時尚指標的韓國,伸展台上比原創設計,台下比造型必殺技,首爾 SS16 展期才短短一周間,街拍照片可是張張精彩。 時裝美感就是要從四面八方而來,用360度視角去欣賞,讓著衣靈感在生活中自然湧現。尤其身為亞洲人的我們,汲取亞洲穿搭養分更容易掌握身材比例問題。首爾 SS16 時裝週型人解析 PART2,一同看看今年秋冬我們還有什麼風格派系、流行元素可以玩的吧!




Militarism 軍事份子
如果說時裝流行如戰場,那麼軍風單品就是男人們的永恆戰袍了。

FOCUS! 著裝重點 /
1.利用軍大衣、迷彩外套、MA-1、軍褲等軍裝單品,帶出軍事魂! 貼布章等改造玩法也可以令軍裝別有一番反叛風味。
2. 上下身有一樣綠色軍裝單品就夠了,盡可能避免全身上下都著用的情況發生。軍外套配上深色丹寧褲是最常見的搭配方法。
3. 套上雙靴子使你的軍事風格更顯粗曠霸氣感,一旦有了這樣的整體著裝概念,就能輕鬆讓自己從單品穿搭升級成為風格穿搭!


Rebel 反骨叛客
到了2016的今天,文化衍生出來的風格已經相互融合,次文化元素注入主流文化中,追求強烈與簡約之間的平衡感,這樣中和後了的風格不但平易近人,也讓皮衣、破褲們更易於駕馭,滿足內心有著叛逆搖滾魂的我們。

FOCUS! 著裝重點 /
1. 50年代 Marlon Brando 《The Wild One》電影放映後,即讓騎士外套成為叛逆者的流行符碼,再經過搖滾時代加持,更成為代代不衰,彰顯個性品味的一大單品。
2. 下身單品的選用能呈現不同的叛逆風格,如軍褲帶有油漬搖滾的不羈風骨; 窄身破褲玩出次文化龐克態度; 丹寧反摺則有Skinheads 的硬蕊意味。


Sportif 潮流體育班
輕鬆休閒的衣服對現代人來說到底有多重要? 其實從這幾年流行趨勢裡總少不了運動元素就可以略知一二。過去刻板印象中的運動休閒服似乎總令人覺得難登場,經過年年版型革新、各類型人們的穿搭詮釋後,運動風格排名大洗牌,關注度躍升,畢竟能兼具舒適與美感的衣服總是令人嚮往的吧! 這次首爾型人們運用成套衛衣、古著混穿以及極簡色系穿出個人特色十足的運動新型格。

FOCUS! 著裝重點 /
街頭運動風格刮起一陣旋風直到了 2016 持續行進,韓國當然也不例外,寬鬆帽T、簡約衛衣、棒球外套、棒球帽成為國民必須的運動風單品。


Traditionalist 經典紳士
陪伴著男人們一生的正裝,隨著年紀漸長,細節也越來越精巧,經典紳士要從瑣碎的細部出發,讓我們看到整體質感風景。

FOCUS! 著裝重點 /
傳統紳士追求經典剪裁以及搭配守則,在服裝質感、 V ZONE 細節上下功夫,韓國紳士愛好不同的布料圖樣與對色分配,較偏向復古奢華的 Dandy Style。


Utilitarian 實用主義派
實用主義派的男士們著衣更重機能與實穿性,將美感融入日常中,拉近時裝與生活的距離,時髦的首爾型人穿上丹寧外套和基本單品,利用捲袖、層次或是配件來營造實用性十足的都會美學。

FOCUS! 著裝重點 /
實用主義愛好實用型單品,包含衣服的實穿性以及功能性,舉凡丹寧夾克、2WAY外套、防潑水等。這回首爾 SS16 特別是深色丹寧夾克略居上風,上身簡單搭配件Tee恤或襯衫,下身用卡其褲或深色牛仔褲帶出男人基本單品的 Timeless 特性。


Varsity Jacket橫須刺繡東洋風潮

東方風勢力強襲,舉凡Louis Vuitton、Valentino、Issey Miyake Men、Thom Browne與Loewe等大牌紛紛追隨和風腳步跑,從2016 春夏歐美的RUNWAY吹至台下,這股東方迷情襲捲到時裝週起步較晚的首爾身上,大家紛紛套上件橫須棒球外套逐風,在刺繡的氣魄下感受著冉冉升起的亞洲夢。

FOCUS! 著裝重點 /
日本橫須刺繡棒球服無疑是今年一大熱門。 穿搭方面,上下身無需穿著太花俏,選擇黑灰白或是與外套顏色相呼應的基本單品即可,畢竟你的外套本身就具有以一擋百的氣勢了!



 可以在這邊找到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