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襯衫領子的介紹 by Akko












圖片來源:http://www.mayanz.com/2011/03/why-collar-size-matters-when-it-comes-to-men%E2%80%99s-shirts/

部分拆解:
1. Collar Point / 領尖:這邊也是設計的變化。

2. Collar Point Length / 領尖長度:有時配合5,可以決定領結的大小
長的領尖長度 可打大的溫莎結,短的領尖長度 打半溫莎結

3. Collar Band / 領圈:圍繞著脖子的布料。

4. Collar Height / 領子高度:決定領帶寬度的結構。較大的領高襯衫可打款一點的領帶,適合較正式的襯衫,反之亦然。

5. Tie Space / 領帶空間:決定領帶結的大小。 

6. Spread / 領尖與領尖中間的距離:一樣可決定領帶結的大小。

各種領型的設計,可以參考下圖
稍後再挑幾個重點分享一下



圖片來源:www.onlybrown.com

各種領帶的打法,配合領結,未來可以再分享
(不過壓力也別太大,多數沒這麼考究)


圖片來源:



標準領:打開角度平緩的領子為標準領,是我們大部份看到的領型。
大多可搭配不同大小的領帶,但領尖的距離較近,較容易擋住上半部的領帶。
因為中庸設計也適合不同臉型。
                        


鈕釦領:運動型領尖以鈕扣固定於衣身的襯衫型式,原是運動襯衫,鈕扣領的特色就是在領尖有扣子
這一領型多用於休閒款的襯衫上,如牛仔襯衫或牛津襯衫,但也有部分商務襯衫採用此種領型,用意是固定領帶。
當然建議上,不管有沒有領帶,還是把領扣扣起來喔,以免飄飄的
       

展開領:屬於浪漫型的襯衫使用,又稱「溫莎領」或「法式領」
展開領的特色在於2個領尖的長度較短,尖與尖的距離較寬。左右領子的角度約在120度至180度之間。
據說這是當年溫莎公爵最喜愛的領型,與此相配的領帶領結寬闊,又稱「溫莎領帶」。
適合臉型較瘦的臉型

    


順便先簡單介紹溫莎結的方法
這個由英國溫莎公爵引起潮流的溫莎結(Windsor)是種非常英國式的漂亮領帶結法。




長尖領Point collar:領尖細長略尖的領型,通常較具設計感,適合臉圓一點的臉型

   



對比領Contrast Collar大多為條紋襯衫配上素色白領子,
有的卡夫也是異色,領型多為標準領或展開領,領尖形狀通常為圓形。



圓領Club (Rounded) Collar
圓領是標準領的一種,只是領尖的部分是圓的。現在搭這樣的領子,其實蠻有感覺的!



同場加映,簡單的臉型VS領型


寬短的臉型:選擇尖而長的領子,能夠使臉型顯得細瘦。
尖長的臉型:選擇寬的領型,可使臉型顯得豐滿。
瘦長的臉型:領尖外張角度大,可以讓臉型變得豐潤。
胖臉:領尖角度小,讓臉較為消瘦。

不過,我還是認為,以上只是個通則,參考就好,沒有這麼複雜
實際搭看看就可以了

一點知識分享,參考看看 , Akko


參考資料:
http://modern-standard.blogspot.tw
http://www.mayanz.com/2011/03/why-collar-size-matters-when-it-comes-to-men%E2%80%99s-shirts/
http://www.blacklapel.com/thecompass/ask-a-black-lapel-stylist-what-type-of-shirt-collar-should-i-wear/


也可以到這找到我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