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買物就是要高CP值! 漸進穿搭教學 - 丹寧夾克篇
















不管買了什麼,我們總希望它效果可以發揮到極致,覺得這樣子錢才灑得漂亮那麼甚麼單品
可以讓秋冬置裝費又省了好幾筆? 丹寧夾克就是其中高CP值的品項之一,這次帶大家從 level 1. 基本穿搭玩到 level 3. 風格穿搭,逐步漸進,好好撐住秋冬型度!



LEVEL1.
衣櫃裡必備的白TEE或白襯衫拿來打底,窄身褲款套上身,丹寧夾克簡單穿!

且慢! 衣櫃裡必備的白TEE、白襯衫到了秋冬先別急著收,夏季我們最喜愛的白TEE加上牛仔褲要轉換成秋冬著,只要套上件丹寧夾克就可以輕鬆當個有型懶人。 說歸說,怎麼穿才最合理? 看看以下型人示範吧!



素白TEE簡約,突顯男孩般的清爽氣息;圖TEE則可以增加整體個性,造型度UP! 如果天氣再冷些,不妨用圍巾、毛帽保暖,也順便添點"柔軟"元素在硬派感十足的丹寧夾克中。



三寶除了白TEE、窄身褲款還有白襯衫。穿上白襯衫,釦子全扣上斯文氣質立現,反之第1-2選擇開釦,則能顯出熟男們瀟灑的一面。身為台灣人的我們也可以在襯衫外加上件毛衣,突然的寒流來襲或艷陽突襲都可以毫無畏懼了。


LEVEL2.
利用丹寧夾克做內外層次變化,層次加層,型度加成!

丹寧!丹寧!又是丹寧! 如果想多做點不同變化,甚至是因應冷天溫度,你其實可以擺脫刻板的穿著形式,把夾克當成中間夾層、多層次的外層來玩。當外套不僅僅只是件"外套"時,就不會因為單品樣式讓風格被鎖死了!



長大衣與丹寧夾克互搭毫無違和感,而且其實一點也不難呢,尤其大衣的長在內裡丹寧夾克的短度襯托下,視覺上會拉長身型比例。搭配軍裝外套時,軍綠與丹寧色系相得益彰,兩者加起來男人味十足! 如果搭配 Chester 類型長大衣,長而俐落的版型、毛料材質正好平衡了丹寧的粗獷,瞬間化身為漫步在歐洲街頭的氣質系男子!



依照自己想營造的今日風格來選擇該穿什麼很重要,丹寧夾克除了配大衣外,連帽運動外套與皮衣夾克都可以做內外層次的混著(看看你的丹寧夾克是窄身還是OVERSIZE再來決定層次穿搭方式),其中配色以黑來帶出藍的率性;以灰帶出藍的清爽最為常見。


LEVEL3.
01.丹寧紳裝,感受休閒與紳士元素碰撞的強烈態度吧!

自然率性的丹寧,最難與之聯想再一起的約莫就是紳士正裝了。而本篇你會發現混搭正裝竟然也可以變化出態度十足的新英挺型男樣!



無論丹寧夾克是配上全紳裝、半正式,或直接以double denim X正式襯衫領帶都十分合搭。依照丹寧在身上的範圍配比,呈現出來的氛圍也會有所不同,多半丹寧布料越多的話越顯硬派(如果帶上捲袖及摺褲管,MAN度會更加提升)
正裝X丹寧時也別忽略了領帶配色,藍色系領帶沉穩、紅色領帶活力亮眼,用這些穿搭細節找出你自己的雅痞新風味吧。


02.寧與各色碰撞之美,藍色系極具包容度,適當的顏色運用讓丹寧穿搭超乎想像!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是所謂的"藍色控",猛然一看衣櫃發現至少60%-70%是藍色單品,怎麼會被藍色洗腦這麼嚴重呢? 正如標題所說藍色系極具包容度,宜四季外,身為亞洲人的我們膚色一搭上藍系,總覺得整個人亮了起來,也難怪每次穿每次中了。搭配方面藍色屬於基本搭配色系之一(黑、灰、白、藍、卡其),混色彈性大,接下來就讓我們帶大家看看型男們倒底玩了哪些色系玩法!


穿搭範例:同色系混搭

首先藍上加藍要注意掌握顏色配比,深淺上的對比非常重要,丹寧刷色、藍色深淺、不同的服裝面料都可以破解層次上的同質性,再用黑、灰與白去中和整體穿搭比例,不但可以讓身型更佳,也可以更突顯丹寧的清爽程度。


穿搭範例:撞色混搭

紅、褐、黃都可以與藍撞出新意,跳出的顏色來減輕秋冬較厚重氛圍,變化出有別於以往的丹寧Look說了這麼多,看似平凡的單品是不是別有一番靈感敲擊? 自己親身試過更有意義!



 可以在這邊找到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