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情人節送禮&購物推薦





有個和你品味相符的伴侶幾乎是可遇不可求的幸福。
圖片來源:www.gentlemansdivision.com/street-style/



首先強調這是與friDay購物網站的合作文,但內容還是多跟我自己的喜好有關就是了。

我明白很多男性通常不是那麼喜歡過節(特別是需要破費的節日),我自己亦是;不過這種時候如果沒有些表示,你名義女朋友通常會站在你背後,她非常火。

單身的男性朋友也別氣餒,文章中仍加入了不少個人觀感與穿著建議,提供給各位直接當成整理過的購物指南服用,因為情人節到過年這時入手通常會有不錯的價格,可以趁著新年時節好好犒賞自己一番,看看那精美的廣告就知道每逢節慶商人們都處心積慮地想著榨乾你的荷包,對於服裝愛不釋手的我也通常會讓他們稱心如意。

跟前張圖都在說同一件事,Couple Style不是非得穿得一模一樣,而是風格或配色上有統一。
圖片來源:http://www.pinterest.com/

這篇文章主要讓情人節送禮不知該如何起手的女性朋友們有個參考(我們都知道收到不喜歡的禮物又要裝喜歡有多麼尷尬),男生也可以提早有靈感並知道該暗示你女朋友送什麼禮物最得你心。

當然這一切都有個大前提:「你跟我喜歡的東西類似」

舉凡帶正式感的配件、精緻的皮件、紳士愛用的毛呢及有設計感的錶款等等,因為實在太多所以先舉個大概,簡單來說就是偏向花俏正裝的穿著,然後在比較時,可以為了外觀可以捨棄大部分的實用性。

簡單實搭的棒球帽會是低價位裡不錯的選擇,大多數的男性都喜歡,且最大的好處是他不戴時你也能戴。
圖片來源:www.baldwindenim.com、www.eastdane.com
零錢包對於東西只愛塞口袋的懶男人而言非常實用,既不會太厚,又可以帶妥出門所需。
圖片來源:shopping.friday.tw/
快速購入可以參考:Montblanc
來自澳洲的bellroy近年來以輕薄實用在網路上好評不斷,實品也不負他的評價,是良好的皮件入門款式。
圖片來源:shopping.friday.tw/
快速購入可以參考:Bellroy
我想機車族應該還是佔大多數,除了騎車實用外,皮手套讓你連步行都可以非常帥。
圖片來源:www.asos.com

從帽子、小皮件之流的飾品類著手是最為容易(便宜)的,而且出錯的機率也最小;如果能配合他的生活所需來挑選,那將會更為加分,如機車族需要手套、現有皮夾不能放零錢等。

毛料棒球帽是我秋冬搭配一直想要入手的款式,毛呢帶來的紳士氣息壓低了棒球帽的街頭味,會更適合與我喜好的正裝作搭配。小零錢包跟薄皮夾的話對懶人有多方便就不用多提了。而皮手套雖不適合潮濕的天氣(容易發霉),但在我這個外觀崇尚者的眼裡,就算只塞在大衣口袋露出一角都能顯現出你對於穿著有多麼在意。

基於套牢男人的傳統理由,領帶在禮物中一直是持續會被考慮的項目。配合季節挑選通常不會出錯。
圖片來源:www.massimodutti.com/
領帶夾是重視細節的禮物,熱愛紳士裝的人收到這個應該會心花怒放。
圖片來源:www.asos.com
而想要與眾不同的話,木質的領結領帶非常適合粗獷或大地色的穿著,且很容易就能讓人感受到你品味的突出。
圖片來源:shopping.friday.tw/
快速購入可以參考:Wood Thumb
厭倦了每年上榜的圍巾嗎?領巾會是另個展現品味的好選擇,與眾不同外也兼顧脖子的保暖度。
圖片來源:http://www.yuppiesstyle.com/

在送禮排行中領帶從未脫節過,好的領帶不但能證明你的品味,更展現出你想要套住另一半的決心,畢竟領帶花色百百種,你有多麼關注他的衣櫃(配色)在這時會非常明顯。領巾則是紳士們取代圍巾的另個好選擇。

從搭配的角度來說,領帶跟領巾能快速補足你空泛的V領區,配合季節、配色來選用也能讓打領帶這回事快速脫離傳統公務員的形象。以上除了黑色那條絲的以外,都是較適合目前天氣的材質,不論羊毛、粗呢、木質,溫潤厚實的手感及外型都皆是秋冬的好選擇。

同樣是主打儉約的錶款,Hypergrand在錶帶的花色上更加豐富,近期推出的皮革系列也讓人耳目一新。
圖片來源:www.hypergrand.com/

DW的火熱已經到了人手一支的地步,帆布的感覺除了比皮、鋼錶帶更來得輕鬆以外,價格上也親切許多。
圖片來源:shopcoupons.my/blog/、shopping.friday.tw/
快速購入可以參考:Daniel Wellington
男性難免都憧憬過三眼的賽車錶款,TISSOT PRC200的經典程度自然不在話下;
而如果你跟我一樣,只在意外觀居多那偶爾看看精品品牌的錶款也會有意外的收穫。
圖片來源:shopping.friday.tw/
快速購入可以參考:TissotBurberry

配合情人節,手錶大概是送禮的最佳解,比起對鍊對戒之類的飾品還兼具了實用性。同時在搭配上來說錶款在手上佔的份量與比例幾乎已經決定你穿著風格的選擇,例如輕薄的錶款看來會比較紳士、厚實有份量的錶款看來會比較粗獷或是帆布會較鋼帶來得休閒。

預算充足的話,把整套Nick Wooster x UA都帶回家吧!這是我近期最為憧憬的Tweed套裝了。
圖片來源:www.united-arrows.tw/
如果跟我一樣只能選一兩樣的話,當紅的Slip On跟我一直很愛穿的西裝背心必定是首選。
圖片來源:www.united-arrows.tw/

粗毛料作成的整個系列除了價格外都深深地打動我,簡單地就將正式與粗獷融合,要說有什麼遺憾的話就是沒有tweed西裝了。

另外有個好消息是United Arrows 1/16開始特價,可以趁著這個機會去洗腦你的另一半新的一年好好犒賞一下自己,喜歡都會正裝風格的人值得去朝聖一番。

白鞋仍然有種魅力,已經有很多雙了還是一直忍不住購入的慾望。
圖片來源:www.commonprojects.com/

雖然今年已經入手AMB了,但仍對白鞋之王Common Projects有股憧憬,如果你還沒有白鞋、年終獎金還沒規劃好怎麼花用的人有雙好鞋不會讓你失望的。

圖片來源:www.1883magazineblog.com/
圖片來源:www.farfetch.com/
購入可以參考Farfetch購物網站,品牌是Jil Sander、Givenchy及Balenciaga。

你跟我一樣不愛帶包包,真拿包包只為了搭配嗎?那手拿包必定該列入你的購物清單中了。論實用性比不上後背、側背包,論正式程度比不上公事包,但如果你是熱愛時尚跟參與派對的男士,手拿包絕對是不二人選(裡面通常只放錢包鑰匙手機)。

一直猶豫不決無法下手的手拿包,希望能快找個藉口用衝動入荷啊!如果你們都是手拿包愛好者的話,兩個人一起買一個也是非常節省的一個方式。


恩...我一直在思考要不要放這個,但硬碟算是通吃的禮物,身為男性的精神糧食,不管有多少TB都不夠用。
圖片來源:shopping.friday.tw/
快速購入可以參考:Sony

對於硬碟只要能裝東西(恩,裝東西而已),我沒有太大的要求,畢竟3C產品我真的一竅不通,多半購買時都還是針對外型來選,。


從去年一直講到現在仍沒有入手,很懷念跟朋友們一起打ps2的年代啊!何況ps4外型時髦得當擺設也相當出色了
圖片來源:shopping.friday.tw/
快速購入可以參考:Play Station4

基於男人心中都有個小孩的觀點,電動玩具幾乎可以打發9成以上男性,當然模型玩具跟點數卡之流也是同理,你可以因材施教。

為什麼選ps4不選xboxone呢?同前面,對3C一竅不通的我而言主要是因為回憶,小時候第一台拿到的ps讓我一直懷念到現在,那種跟三五好友一起遊戲的樂趣實在久久無法忘懷;國中時也是ps2陪我度過滿長的一段日子,xbox幾乎就只有在朋友家才稍微玩過了。如果有台電動在家,又能再次邀請朋友一起同歡,回到最初的感動是無價的啊(只是不愛電動的女朋友生氣頻率會升高許多)!

有個嗜好相同的另一半,應該是不少人的夢想。
圖片來源:news.gamme.com.tw

看到這兒,你應該會覺得這篇文章為何沒有衣服、褲子及外套等等的東西(大叔套裝是個例外,買不起也要推一下)?
一來是這些東西個人因素佔比會更重,身型百百種,同樣的衣服不同人穿感覺就不同;加上尺寸較難以捉摸,女生喜歡給驚喜,男生卻懶得換貨,這還是等到他的衣櫃由你操控時,或他指定要哪款時在考慮吧!
二來是真推薦起來實在太多了啊!但如果只是問品牌的話,最近常看的是英國一個新興品牌Noose & Monkey,十足的華麗感深得我心,喜歡花俏正裝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最後就祝福各位送禮&收禮愉快,沒得送的就省下來過年好好犒賞自己一頓啦!


by Akko&Tim blog共編 David
http://davidweek.blogspot.tw/


也可以到這找到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