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臉型與鏡框選配完美指南!






戴眼鏡就像你配衣服、照顧髮型一樣,最好能配合自己臉型下去挑選,才能有效地達到修飾外觀的效果,對的鏡框甚至能塑造小臉,而不再落入戴眼鏡就是書呆的刻板印象。挑選要件就是要與自然臉型剛好成為反比,例如:方形臉就要配圓形造型鏡框,平衡與轉移視覺焦點來修飾臉型。看指標可以讓我們在茫茫眼鏡海中精準挑選,自己試戴感受眼鏡舒適度與合戴性更是最佳準則。

圓臉
可愛的圓圓臉特徵是飽滿的顴骨、寬額頭以及圓潤的下巴,那戴眼鏡就要修飾讓臉不那麼圓呀。
O:選擇方形或有菱角的鏡框,與臉型造成對比度。
推薦類型有 WALTER 或 HOWARD 復古膠框眼鏡。
X:圓型與太窄小的鏡框會顯臉更圓與更大

鵝蛋臉
幸運的鵝蛋臉,戴什麼都可以,有點讓人羨慕忌妒
O:任何型狀的鏡框-方的或圓的。深的或淺的無限制!
推薦類型有 CRANE 或 DOUGLAS 復古膠框眼鏡。
X:建議選擇與臉部同寬的樣式,太大的鏡框鏡面,會遮掩臉部優勢。

方形臉
高額頭,高顴骨鸛骨,以及有利的下顎線條,一副雄赳赳氣昂昂的經典英雄臉,選擇眼就就要比較圓弧鏡框來修飾臉型
O: 圓型、蛋型,或稍扁長的橢圓鏡框 。
推薦類型有 WALTER 或 MURAO 復古膠框眼鏡。
X:避免方框或帶稜角的鏡框,突顯方臉曲線。

長方形臉
高額頭,高顴骨鸛骨,以及有力的下顎線條,加上整體較長的臉型,挑選起眼睛當然與方型臉差不多選擇方式
O:蛋形鏡框可以柔化與平衡長方臉銳利而且直線條的臉部曲線。
推薦類型有 MILK 或 MURAO 復古膠框眼鏡。
X:選擇偏寬並且高比寬大的鏡框為佳。

心形臉
明顯額頭及圓圓的額骨,加上小V下巴的甜蜜型臉蛋,對小心別讓眼鏡壓過臉部存在。
O:選擇偏方形鏡框來修飾上寬下窄的臉型。
推薦類型有 MICHAEL 復古膠框眼鏡。
X:避免鏡架上深下淺、上重下輕 ( 如水滴形鏡框、上邊深色下邊透明等 ),防止視覺集中在較寬的上臉部。

鑽石臉
額頭下巴都同時較窄的精緻臉型,最重要就是修飾禿出的顴骨,絕對會大大加分
O:蛋形或半框眼鏡、高大於寬都可以,鏡框上邊有重點設計的更佳(如上深下淺、上粗下細) ,讓五官突出來平衡臉部曲線。
推薦類型有 MILK 或 ALAN 復古膠框眼鏡。
X:太細窄或線條明顯的鏡框,易突顯顴骨區塊,無法平衡鑽石臉型外,更增加臉部曲線複雜度。

正三角臉
顴骨及額頭較窄,夏巴和腮幫子較寬,這種臉型避免的就是上窄下寬的比例
O:用水滴形鏡框,平衡上窄下寬的臉型。
推薦類型有 WALTER 或 MURAO 復古膠框眼鏡。
X:你也可以選擇角度較銳利的長方形鏡框。

這次整理出來的臉型與鏡框選配完美指南,不知道對大家有沒有幫助呢?如果你們喜歡這篇文章或看到特別喜歡的眼鏡,歡迎各位分享在Instagram Hashtag #mygqlook 及 tag @plainakko,讓我或讓 GQ廣大粉絲看看有沒有什麼帥氣的眼鏡吧!
以上眼鏡版型參考於 new. 眼鏡:出自 plain-me 官方網站
內容圖片出自:plain-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